带用户管理的客户端,用户改了密码,怎么才能立即发现并强制重新登录

yylzq 2014-05-04 10:38:26
最近老板让做个带用户管理的客户端,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说是用sharedpreferences可以记录登录状态。这个实现并不复杂。但我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用户通过web网页改了密码,客户端这边怎么才能发现用户密码改变了并强制用户退出登录状态重新登录?谢谢
...全文
37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ekangshibendan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yylzq 的回复:
我也想过这样。不过有个情况,就是我现在通过客户端已经登录进去了并且一直在用没有退出登录,接着通过网页改了密码,那客户端程序怎么才能发现我改密码了?
不管密码怎么修改肯定是要发送到服务器上实现的,所以当发生密码修改事件的时候,服务器给手机端发送一条命令,手机端收到以后就登出~~! 具体的我虽然没做过,但是思路应该是这个没错!
yylzq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过这样。不过有个情况,就是我现在通过客户端已经登录进去了并且一直在用没有退出登录,接着通过网页改了密码,那客户端程序怎么才能发现我改密码了?
映映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启动的时候登陆一下,或者登陆进去后台有线程去读取网络是否修改过密码
懵懂一片云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修改完密码成功后,应该就会有返回提示,当返回成功时,就进行一下重新登录的操作啊
Agoni_tt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niekangshibendan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yylzq 的回复:] 我也想过这样。不过有个情况,就是我现在通过客户端已经登录进去了并且一直在用没有退出登录,接着通过网页改了密码,那客户端程序怎么才能发现我改密码了?
不管密码怎么修改肯定是要发送到服务器上实现的,所以当发生密码修改事件的时候,服务器给手机端发送一条命令,手机端收到以后就登出~~! 具体的我虽然没做过,但是思路应该是这个没错![/quote] 嗯 搞个推送服务器之类的,服务器密码修改,服务器推送一条消息到指定客户端,弹出个notification或者dialog让用户重新登录~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