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牛人使用SSIS怎么解决如此变态需求

yuyongjun 2014-05-04 02:57:46
我现在需要做这样一个业务:有N张源表对应1张ETL目标表,ETL目标表用来做前端报表展现。源表经过一系列的转换(派生列\查找\聚合等)将数据插入或更新到ETL目标表。但是,针对ETL目标表的某个字段的插入需要用一个计算公式来计算得出,这个计算公式是用户自己配置的。举个例子:

产品表字段:产品ID(productID),产品名称(productName),单价(price)

产品销售表:产品ID(productID),售出个数(saleNumber)

ETL目标表:产品ID(productID),销售总价(totalPrice),积分(totalScore)

计算公式配置表:ETL表字段名(fieldName),计算公式(expression)

业务上,需要将产品和产品销售信息经过关联查询,计算销售总价和积分,插入到ETL目标表中,计算公式分别为是totalPrice:price*saleNumber
totalScore:price*saleNumber/10
这两个计算公式是在计算公式配置表中配置的。
我怎么用SSIS来实现这个业务?


...全文
69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半点繁星 201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 你现在有所有的计算前字段,但是计算公式在另一张表里。也作为一个字段被抽出 item1,item2,item3,公式1,公式2.... 这样的结构数据。 这样的话,要计算起来很复杂…… 个人感觉之能用脚本控件来解析 公式,再计算值出来。 但前提是你要解析所有公式,因为可能不只是计算公式, 如果包含统计公式的话就更麻烦了。例如stdevp之类的。 看公式表内容吧。统计一下
天善智能 2014-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简单吧,派生类 之内的就可以实现
x50854968 2014-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式哪里来的,怎么读到SSIS中去?用目标表的触发器什么的不行么?
t101lian 2014-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