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内云主机企业盘点

yiwaijingxistone 2014-06-04 10:46:55


2014年,云计算已经深入实践,国内国外发展趋于同步。整个云计算产业中,IaaS(云的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这样的学术性分类的界限日渐模糊。
初创企业利用云平台服务已经水到渠成。多方不懈的努力下,云计算这艘大船已经进入“ 传统行业企业”的深水区。这里,收益最为丰厚。面对传统软硬件制造商的拉拢和诱惑,各种合纵连横、收购整合、兴衰代谢将会更加猛烈。以下就国内较早且专业做云计算的企业盘点如下:

1. 阿里云——云服务器,开发存储,自主研发,体系完整云平台;
@点评:阿里云拥有比较完整的成熟产品线,用户规模大。阿里云是独立公司运作,有完整运营团队,对推动国内云计算的发展确实做出了重大贡献。商业前瞻性方面较好,但技术和国外平台相比仍稍显不足,万网彻底融合后的服务和管理还有相当的挑战。
2. 盛大云——支持酷六,自主研发云平台
@点评:对外做云主机、云存储等云服务显然不是盛大想要的目标,盛大云转为重点支持盛大主营业务——酷6。他们现在的重点是,Netflix分析用户数据,如题材、明星等喜好后投资拍摄的原创美剧《纸牌屋》对其会有什么运作模式的启示?
3. LinkCloud——云主机,云存储,自主研发
@点评:LinkCloud相对以研发创新见长,其产品性价比和口碑对相对较好,虽然目前在云主机市场有一定知名度,但相对于阿里云和盛大云其产品特点不突出,尽管看起来来势迅猛,但其最大软肋是其背后的支持力量单薄,竞争中很容易流失大量的客户。
4. 臻云技术云——自主研发,基础云平台,多节点,免ICP备案;
@点评:云主机、云存储、多节点、支持CDN、香港免ICP备案、弹性计费以及弹性配置一直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自主研发的boss系统已被许多大型云运营商投入使用,臻云在打造一整套企业所必需的基础IT架构服务。作为专业的创业团队,较强组合,服务质量较高,已经与深圳国家超算、太平洋电信等云生态系统伙伴展开多维度的合作。虽为后起新秀,起步虽没财大气粗的阿里早,但以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及强大的技术创新团队,其发展前景一直被业界看好。
5. 华为云——云存储、云主机、云桌面、云会议
@点评:正式的业务团队已运作一年,公开的IaaS已经在运营,只是没有全面开放服务,虽然网站公开,但产品价格一直没有公开,用户不能自助购买。
6. 腾讯云——云数据库,基础+CSDN、监控等增值服;
@点评:依托于腾讯底层技术平台和巨大流量,尽管之前仅作为开放平台的支撑平台,但近期已经开始发力,极有潜力成为中国不错的公有云平台。产品稳定可靠,但灵活性受限。
7. 百度云——移动建站,集成开发,测试等
@点评:想跳出IaaS、PaaS等划分,通过提供开发工具和资源平台,结合个人用户与传统网站移动化的需求,走出一条新路。大战略似乎还未最后确定。
8. 太平洋电信云——云计算,存储,网络资源
@点评:致力于云计算IaaS平台——云计算、云存储、网络资源,用虚拟化的方法以租用方式提供给客户,并能实现随时根据用户需求调节配置。其运用云计算技术和商业略方面的专业知识,对IDC资产进行优化,整合、改造及维护。依托公司电信运营商背景之网络资源核心优势,在国内 有比较广泛的客户资源。
9. 奇虎360云——— 安全、电商、手机、游戏等平台;
@点评:奇虎360搜索开放平台战略,包括接入优质垂直搜索引擎、向合作伙伴免费开放应用盒子(onebox),免费认证官网。其核心是接入垂直搜索引擎,比如地图领域和高德地图合作;音乐搜索方面,整合酷我、酷狗、虾米等;视频网站汇聚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爱奇艺、PPTV、迅雷看看等。
10. 品高云——商用IaaS平台
@点评:品高的“BingoCloud3.0”,是支持公私云穿梭、支持云控制容灾的基础架构云IaaS产品,其虚拟应用部件功能,能够让传统应用也能像水电一样即开即用。
...全文
96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Inspur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有浪潮云?
象大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水贴一个,如果真的了解云主机行业,就知道前10不可能出现你的8和10,天翼云、创宇云肯定位列前10。
哈特比尔波 2014-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oogle云怎么没有说,还有苹果云。还有微软和亚马逊。
sunnyyan0702 2014-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醉梦书生 201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居然没有微软和亚马逊
FeelTouch Labs 2014-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各家都摩拳擦掌但么目的不一
ehonor 2014-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去服务器还不是很了解
slaer 2014-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ulusdata 2014-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详细的嘛!

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服务器、网络、虚拟化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服务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