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 内存不够了 什么命令都用不了 求大神赐教 。reboot也不行。

小小小小小小小白 2014-06-17 10:36:02
ksh: 0403-031 The fork function failed. There is 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
...全文
6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ve4me 2014-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0403-031 - Fork Function Failed. There is 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英文) 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没有足够的页面空间。 监视页面空间使用下面的命令 $ lsps -a Page Space Physical Volume Volume Group Size %Used ----------- ---------------- -------------- ---- ------ Paging00 hdisk0 rootvg 16GB 25% hd6 hdisk1 rootvg 8GB 95%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找到使用页面控件最多的三个进程。 $ svmon -gP -t 3 要添加页面空间 1. 确定你需要添加页面空间的物理盘(比如hdisk1)。 2. 使用lspv hdisk1命令确定可用的PPsize (例如128MB)和Free PPs (500)。 3. 决定你要添加的空间大小 (例如8192MB)。 4. 通过计算如8192MB/PP Size(128) = 64,得到你要增加64逻辑分区。 5. 使用chps命令增加页面空间。 $ chps -s64 hd6 另外,你也可以使用SMIT工具来增加页面空间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