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协议 TCP https

wukonggaoxing 2014-07-02 10:14:44
我有个疑惑,想请教大家,TCP是传输层的可靠协议,保证数据包的安全、完整性传输。
而https协议时应用层的安全协议,保证数据的安全,不被窃改,多数用于用户登录网站时密码的传输。
我想问一下啊,https协议是在TCP之上的一个协议,TCP已经保证数据包的可靠和安全了,为毛还要在用https协议呢?可能问的问题比较蠢,不过还是希望各位大侠能指点一二
...全文
11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konggaoxing 2014-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这里,我自问自答好了。我已经明白了。tcp协议时传输层协议,只是保证不出现数据包的丢失,重传等现象的发生,但不会保证数据包内容不被篡改。 而https安全协议则会保证数据包的内容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保证数据包内容的真实可靠性。 而且https协议是在tcp协议之上的。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