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内容缓存替换策略探究

wukonggaoxing 2014-07-08 10:43:32
缓存替换策略都太过于单一,缺乏灵活性。
大家好,我想设计一个算法,通过用户访问的次数C(count),内容的类型T(type,设定优先级),内容的最近一次访问的时间L(last_time),网络带宽流量消耗W(web_waste)等4个参数,对各数据进行加权求累加和的公式
α=β(1-(1-λ1*C)*(1-λ2*T)*(1-λ3*L)*(1-λ4*W))
其中α代表缓存内容被替换的可能性,λi属于缓存替换因素的权值,大于零.而(1-λi*X)∈(0~1)。
请问我这种方法可行吗?我该如何获得这些参考指标呢?是从缓存日志中获得吗?
...全文
39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konggaoxing 2014-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h318585 的回复:
不错,很好。、、、、、
什么很好?你也有相关研究吗?
h318585 2014-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很好。、、、、、
xxnndgcqcd 2014-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访问次数可从日志统计,其他三个参数获取方式显而易见,自己去搜下吧。 你这个方案的问题在于访问次数是个变量、最后访问时间也是变量,这意味着每一次访问α的值要重新计算一次,等于以cpu资源换内存资源,貌似得不偿失。当然你可以具体的量化一下,也许有优势也不一定。

7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网络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