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Zabixx运维部署, 监控管理进程的问题

watsonsong 2014-07-26 04:45:41
请教一个问题, 我写了一个ruby的脚本, 可以用来检测, 启动, 关闭我的服务器进程, 我希望利用zabbix来控制, 当进程不存在的时候就发送邮件并且自动重启进程.

脚本的操作类似这样的:
auth.rb start是启动服务进程, 并写入一个pid文件
auth.rb stop是根据pid文件关闭对应进程
auth.rb check是根据pid文件去检测对应的进程是否存在,如果存在就在标准输出中打印1, 不存在则打印0

然后我加入了一个External check去统计进程的状态, 类似这个样子:


然后加了一个Trigger去检查是否数值是否为0:


这样就可以收到报告信息了:


但是我希望收到这个报告的同时能触发重新启动进程的操作, 也就是执行auth.rb start命令就可以了. 于是我加了一个Action:




但是貌似什么都没有启动...不知道哪里出错了~~
求教一下一般这种问题该怎么跟踪检查呢?

多谢各位大神指点一二
...全文
3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_junkai 2014-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zabbix没有权限,配置下sudo 2.修改下客户端配置文件
夏天__ 2014-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不在auth.rb check检测进程不存在后,直接执行auth.rb start? 这样就不需要zabbix的重启操作了。 步骤上也简练,不需要zabbix发送重启命令、 我是这么想的。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