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pcap数据包发送pcapsendpacket()函数发送的数据容量是否有限制?

LittleEthan 2014-08-01 10:46:01
使用pcapsendpacket()函数的时候,第三个参数是指数据包的大小,这个大小是否有限制?如果有是哪里设制的呢?因为我写1514及以下的数值都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只要大于1514的数值就会出错,返回-1,求教大大们啊!我要用数据包来发送一张12K左右的图片,这样子没法玩吖~~~~
急!谢谢~
...全文
5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4-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财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财富) 陷阱里面啊!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67545
LittleEthan 201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pcap中有发送队列的函数,不知道是不是就可以通过这个来发送超过1500字节的数据呢?接收的时候只会以为是一个数据包,只是很大而已,一次就接收了,而不需要分多次接收?
贪食蛇男 201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图片听起来是上层功能,而 pcap_sendpacket 的发包是底层,不会进行传输层的各种校验,如TCP重传。也不会反馈传输状态。 上层功能使用 tcp udp 类的来发包吧。
贪食蛇男 2014-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514,听起来比较近似你所在主机的MTU。 楼主请搜下“MTU”的概念,应该是因为在 pcap_sendpacket 的层次上,发的是原始数据,函数不负责缓存和拼接拆解包。
标 题: 【原创】基于WinPCap的网络协议开发 - 炮王(超级打炮机)发送数据(03) 作 者: 加百力 时 间: 2009-05-18,16:55:36 链 接: http://bbs.pediy.com/showthread.php?t=89175 【文章标题】: 基于WinPCap的网络协议开发 - 炮王(超级打炮机)发送数据(03) 【文章作者】: 加百力 【软件名称】: WinPCap 【下载地址】: http://www.winpcap.org/ 【内部编号】: MASSADA 0029 【编写语言】: C++ 【使用工具】: VS2005 【操作平台】: Windows 2003 -------------------------------------------------------------------------------- 【详细过程】 在第一篇文章中我们提到WinPCap的基本功能之一就是:  1> 在网络上发送原始的数据发送原始数据难度不大,只需要应用几个简单的函数就可以了。 我编写炮王程序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WinPCap/libpcap的抓包能力,在不同网速和数据大小的条件下libpcap的抓包率有多少。 炮王特点: 01、可以发送任意协议的数据。TCP/IP等等。 02、针对每次发包,会返回状态,可以检测是否成功。在程序中如果失败会自动退出。 03、可以随机修改数据的:源、目的MAC地址,IP地址,端口、数据内容等属性信息。 04、使用多线程发包,在XP下最多可以同时开2000个线程发包,发包速度快,流量大。在千兆网卡上可以超过15M/s的速度。 05、自动统计发包时间,计算每秒发包数量,流量。 06、可以设置发包的时间间隔,最少到1毫秒。 炮王使用方法: 首先直接运行pw.exe可以看到程序提示的参数信息和显示的当前可用网卡信息。可用网卡信息会保存在CardsInfo.txt文件中。 打开BAT脚本,修改网卡信息,即可。 运行脚本,脚本将数据文件发送出去。 注意:总的发包数量等于每个线程的发包数量乘以线程总数。 实验的数据文件都是MSN消息。 具体代码请看附件。 -------------------------------------------------------------------------------- 【版权声明】: 本文原创于看雪技术论坛, 转载请注明作者并保持文章的完整, 谢谢!

64,6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