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Sharding Cluster探讨!!

范梧桐 2014-08-12 01:32:13


如图:
公司目前有一个副本集,现在公司要在现有的Replica Sets做Sharding,
这里我有一些疑问,接触Mongodb比较少。希望大家能够解惑!!

在现有的副本集情况下,我先建立三个config Server , 然后配置mongos Router
接着登录到一台mongs中,将现有的Replica Sets加入,其角色成为一个shard
数据分片怎么弄呢? 手动去设定某个集合的shard key ?
...全文
17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hong2017 2014-08-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你要选一个合适的shard key,一旦把一个集合分片后,shard key不能更改。 shard key的选取建议读文档http://docs.mongodb.org/manual/core/sharding-shard-key/ 你要综合考虑查询的效率和尽量把写操作平衡到每个片中,就是查询隔离和写入扩展。 分片时先建索引在shard key上。 然后运行

sh.enableSharding("<database>")
sh.shardCollection("<database>.<collection>", shard-key-pattern)
rucypli 2014-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分片是建库建表的时候指定的
_Will_ 2014-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ngodb的副本集有一个选举的机制的。一般的配置的一主一备一仲裁3个,也就是主挂了备可用。某个点一定要得到副本集中的最多支持才能成为主。如果有1主3备,如果其中2个挂了(即便都是备),那么这个副本集也依然是不可用的,因为此时没有主,全部都是备。
范梧桐 2014-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ngodb副本集,为什么Secondary变动也会使得集群重新选举?昨天我从集群里面剔除一个Secondary 发现Primary竟然变了。我一直以为只有Primary挂了 群集才会重新选举。
范梧桐 2014-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模拟环境已经搭建出来,不过对于KEY的选取和配置还不是很清晰。 求大神解惑。

1,7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ongoDB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MongoDB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