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安装后,plsql连不上oracle数据库,各步骤和问题如下,求解

siwluxuefeng 2014-08-16 12:45:48
win7的64位系统上安装的Oracle11g 64位的,Oracle 10g Client, plsql,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安装:
1)安装Oracle 11g 64位
2)安装32位的Oracle客户端( instangtclient-basic-nt-11.2.0.1.0)
下载instantclient-basic-nt-11.2.0.1.0.zip (一定得是32位的,不要下错了版本,Oracle官网有下载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将其解压至Oracle安装目录下):c:\oracle\client。
拷贝tnsnames.ora到c:\oracle\client
3)安装PL/SQL Developer
安装 PL/SQL Developer,在perference->Connection里面设置OCI Library和Oracle_Home,例如本机设置为:
Oracle Home :c:\oracle\client
OCI Library :c:\oracle\client\oci.dll

最后plsql无法连接数据库,在cmd命令行测试如下:
求解答啊!
...全文
46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dh12 201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 你的两个 tnsname.ora 配置 orcl 的前面 会不会有空格。
yiyongle 2014-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试一下修改监听器配置文件listener.ora与tnsnames.ora中的主机名HOST,在oracle安装目录的\NETWORK\ADMIN目录下,把主机名用ip地址代替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是没有配置TNS导致的,我也出现过
小灰狼W 201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nsnames配置了吗?这里tnsping和plsql dev读的是两个不同的tnsnames.ora 试试简单方式连接,用 ip:端口/服务名 代替tns网络服务名 例如 192.168.123.234/orcl
alex_only 2014-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本机都安装了服务了,又安装客户端干啥呢。试试直接用11g的连接串进行连接

17,0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开发相关技术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开发
  • Lucifer三思而后行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