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4.5规范标准发布,大大提升API性能!

AMD异构开发 2014-08-31 05:53:09
日前,Khronos团队发布了最新版的OpenGL 4.5标准规范,新特性包括:直接访问DSA(Direct State Access),简化对纹理、着色器程序等对象属性的设置和查询,从DX11移植到OpenGL更加便捷等。新版本把最先进的功能带入行业最先进的3D图形API并同时保持向后兼容,使得程序能够逐步地使用新的特性。



OpenGL 4.5主要新功能:

直接状态访问(DSA):直接访问和修改OpenGL对象而无需绑定OpenGL对象(bind操作,例如glBindBuffer),提高应用程序和中间件的效率。
清除控制:应用程序可以在渲染环境切换之前控制清除(Flush)挂起的命令,用以提升在多线程应用程序中的性能。
增强稳健性:为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安全的平台,如WebGL浏览器,包括防止GPU重置影响其他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OpenGL ES 3.1 API和着色器兼容:开启桌面平台上方便开发和执行最新的OpenGL ES应用程序。
DX11特性模拟:更方便地从DX11移植到OpenGL。
DSA多年来一直作为扩展提供给开发者,现在首次成为正式规范的一部分。AMD Mantle和微软Direct3D 12都能利用图形硬件增强性能,Khronos Group宣布它也将开发类似的高性能low-level API,新的API将会是供应商中立和支持跨平台。

更多详细内容,查看OpenGL 4.5官方文档:https://www.opengl.org/registry/
...全文
46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异构开发技术
社区管理员
  • OpenCL和异构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