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应用安装后大小的诡异问题

feiwuliuyun 2014-09-02 06:06:39
第一、
apk大小8M,装完后在设置里看大小达到16M多,再加上数据内容总共18M+,如果再选择移到SD卡上,在外存上占用空间达到17M+,内存上2M+数据,总共达到了20M+,移动回到内存中,又变成16M+,总共18M+;
第二、
因为之前的apk中含有语音库包和语音资源包,之后感觉太大了,所以把库和资源包都删掉了,但是重新安装在以前装过程序的手机上时占用空间依然很大,比安装在新手机上多出了7M多空间,这7M多空间我试了各种清理系统目录的方法都告无效,例如:
deleteFilesByDirectory(new File("data/data" + "/" + getPackageName()));
deleteFilesByDirectory(new File(Environment.getExternalStorageDirectory().getAbsolutePath() + "/" + getPackageName()));
deleteFilesByDirectory(mContext.getFilesDir());
不知哪位高人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解决了?或者哪位大侠知道原因望告知,多谢了先!
...全文
1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iwuliuyun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无法root,没有root权限,RE也看不了data目录,现在这部分多余的大小我估计是之前程序安装的时候在系统目录存的资源数据,但不知道在哪里存着的,也不太清楚apk安装后占用空间是怎么占用的?因为在没有安装过这个程序的手机上安装就没有那么大。
sagittarius1988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用re看你删除的目录的大小 ,看对得上不
feiwuliuyun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高手吗?大侠在哪里?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