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如何防止二次打包揭秘中,,,

u011075946 2014-09-03 04:12:00
Android APP二次打包”则是盗版正规Android APP,破解后植入恶意代码重新打包。不管从性能、用户体验、外观它都跟正规APP一模一样但是背后它确悄悄运行着可怕的程序,它会在不知不觉中浪费手机电量、流量,恶意扣费、偷窥隐私等等行为。http://my.oschina.net/u/1590538/blog/309504
...全文
22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011075946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PackageManag对象可以获取APK自身的签名。







通过对签名的码的分解得到一串20左右的字符串,此字符串则是APK的签名的MD5值,通过获取的签名MD5值与正确的MD5值进行对比,就可以识别其APK是否被盗版。
u011075946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实现代码内部防止APP被二次打包首先得了解APK的机器识别原理,APK的唯一识别是依靠包名和签名来做鉴定的,类似豌豆夹的洗白白、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对APK的山寨识别,他们就是依赖包名来确定APK然后通过签名来确定其是否山寨。所以说自己的程序内部在启动的时候可以通过获取APK本身的签名然后和正确的签名做对比来识别自己是否被二次打包。
u011075946 2014-09-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 APP二次打包”则是盗版正规Android APP,破解后植入恶意代码重新打包。不管从性能、用户体验、外观它都跟正规APP一模一样但是背后它确悄悄运行着可怕的程序,它会在不知不觉中浪费手机电量、流量,恶意扣费、偷窥隐私等等行为。 面对二次打包不少公司都有自己的防范措施,知名公司的APP几乎都是自己在程序内部做过处理防止其APP被二次打包,一旦打包后重新运行则程序自动退出。接下来,我就来详解一下如何防止APP被二次打包。
Bannings 2014-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其他移动相关
社区管理员
  • 移动开发其他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