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C#,请教各位C#大神一个关于C#里面打印的问题,先谢过了

u010659966 2014-09-09 04:41:08
各位C#大神好,本人初学C#,现在碰到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各位大神。

我们现在需要买一个二维码打印机,还要在此基础上做二次开发, 主要用C#开发一个物品出入库软件 ,每一个物品在入库时都要根据用户输入的该物品的信息生成二维码,然后再用到二维码打印机将该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在物品上。同时该物品的信息存入数据库,出库时该物品的状态就将改为已出库,但该物品的记录仍然存在数据库中,也就是后面仍然可以查到该物品的信息,何时入库,何时出库的,大概这样,反正在C#中要用到相应的类来调用打印机来打印二维码。
我的问题是这里面是不是要用到C#中的system.drawing.printing或者是system.printing这两个类里面的方法来调用打印机啊?如果是的话大概原理是不是就是将生成好的二维码的内容传递到这两个类的某些方法中去,然后就可以直接打印了啊?如果不是这样,那么大概原理是什么呢?最后一个问题就是C#中的system.drawing.printing或者system.printing是不是对所有打印机都可以用啊,以打印二维码的条码打印机为例,是不是不管什么品牌比如斑马,tsc或者博思德,或者斑马下面不管哪个型号,都是可以用C#中的那两个类来调用并打印啊?
谢谢各位指导。
...全文
2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卧_槽 201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下打印机装好驱动之后,对于程序呀来说就是透明的。你只需要通过打印机名称找到打印机,重绘被打印的内容就可以了。 如果windows本身不能调用的打印机,那么厂商应该会提供相应的API和调用说明给你,不然谁也没法用。
-------_------- 201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生产商提供的api,一般用不到不用自己写打印方法,都是传个参数过去
熙风 2014-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打印的到时是条形码还是二维码? 看你用epl 还是zpl语言打印,zpl就简单多了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