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讨论 赢千元大奖 企业级闪存设备经验谈

lishuminall 2014-09-09 05:02:16
加精
闪存的出现,不仅改变了存储介质本身,更是深刻影响了数据中心及企业用户的IT架构。

使用企业级闪存来加速IO是大势所趋,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大量采用闪存来加速应用已经很普遍,而且为进一步提高性能正逐步从SATA SSD盘向PCIe SSD盘升级。但是,闪存是否适用于所有的应用场景呢?在采用闪存的过程中,是否有过怀疑以及困惑?你正准备升级你的闪存设备吗?欢迎各路大侠分享采用企业级闪存的经验!可以针对以下列出的任意问题进行反馈,或是遇到什么难题提出来让大家给给意见。

本期共有10个话题,(用户可以选择一个或者多个话题参与交流)。

使用企业级闪存设备的经验交流:

1、你如何调整存储架构来更好的使用闪存?遇到过什么难题?
2、请分享从SATA SSD 盘转换到PCIe SSD盘的经验。
3、在那些应用场景应该放弃传统硬盘而选择闪存? 哪些哪些场景不应选用闪存?
4、对于你的应用场景而言,使用多大容量的SSD是合适的?小于256G, 256G-1TB, 还是大于1TB?
5、你使用的SSD是2.5吋盘,PCIe 卡, M.2 SSD 还是其他形式?为什么?
6、SSD的耐写度有限制对你的应用场景来说是个问题吗?你更多是通过SSD读还是写?
7、与当前在使用的存储方案相比(比如高端存储、SAN中低端存储),使用Flash闪存维护数据库每GB成本以及性价比上去了还是下来了?
在服务器内部采用NVMe SSD 设备的看法交流:
8、什么样的应用场景需要多种存储混合,NVMe 和机械盘或者SATA SSD?
9、NVMe作为缓存设备,会怎么使用?相比SATA SSD 有哪些优势?
10、针对不同的场景, NVMe和CPU之间使用什么样的方式连接才是最优化的方式?或者NVMe连接到什么设备上才是最合理的连接方式?比如:服务器内单一的NVMe存储,不需要RAID卡,直接连接PCIe总线到CPU,还是中间使用PCIe switch?

活动时间:9月9日-9月30日

活动奖品:
一等奖:独领风骚奖(帖子长度不少于400字,具备实际案例,发帖数多于3个帖),奖励价值1499元的 iTouch 1台,共1位;


二等奖:深度分享奖 (帖子字数不限,具备有价值观点,发帖数不少于2个帖),奖励红点设计大奖鼠标一台,共3位;



三等奖:积极分享奖,从所有参与用户,抽取获赠笔记本电脑电脑保护套一个,共6位。

友情提示:


1、每个ID只有一次中奖机会,奖品不叠加不累积不顺延。

2、 本次话题主要关注存储技术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的心得体会和使用技巧。讨论内容要言之有物,尽量不能低于20个字。谢谢大家配合。
...全文
17224 27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7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简黎 2016-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神,您好,我有一个关于组合逻辑控制器相关的问题请教您,问题是:如何用逻辑门实现以控制信号为输出变量的逻辑函数表达式?控制信号能做输出变量吗?怎么实现呢?可能问题有点菜,但仍期待您的解答!谢谢!
abcbjzh 2015-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
qq_21234201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
qq_27486745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针对不同的场景, NVMe和CPU之间使用什么样的方式连接才是最优化的方式?或者NVMe连接到什么设备上才是最合理的连接方式?比如:服务器内单一的NVMe存储,不需要RAID卡,直接连接PCIe总线到CPU,还是中间使用PCIe switch
TDRNET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我不会告诉你们 我就是来领经验的
baidu_27482501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牛X,哪个都强烈抗议
qq_27482401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懂的十五字十五字十五字十五字十五字7ZHRVFKGZD14E6A92C73JLF17T7G55HG1QRDF87KF5LZQP5WNUNYRV3Z
qq_27481903 2015-04-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很明白楼主说的到底是什么 我是来混积分的 谢谢
qq_24695085 2014-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我看了,发现还不错
dearapple189 2014-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厉害的样子,羡慕嫉妒,学习
weipeng758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阿萨德哈科斯蒂哈
weipeng758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擦。赚积分
jsd_lxf_ljx 2014-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DN真是个不错的平台,祝CSDN越办越好
zzwu 2014-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6 楼 chuxiaomeibiye 的回复:
分享从SATA SSD 盘转换到PCIe SSD盘的经验。 要从SATA SSD盘转到PCIe SSD,首先得明白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和各自的优势。 SATA SSD跟我们常见的硬盘没有太大的差别,其好处也差不多,可以热插拔,前端易于维护。就性能方面而言,其明显高过普通的HDD,但离PCIe SSD的性能差距较大,尤其是面向企业级的SSD。 普通的万转SAS HDD的IOPS在100多一点,1.5W转的大概在200左右,即使有排队,其离SATA SSD的动辄几万的IOPS明显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而PCIe SSD的IOPS一般能达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所以从SATA SSD转向PCIe SSD的原因不言而喻。 此外,还考量的因素在于: SATA 3.0基本不能发挥SSD的优势,估摸着400G大小的SSD,基本就能占满其接口带宽,这就局限了SSD的容量,再多的容量,也不能增加更高的IOPS。而单纯将SSD用作容量型存储的话,目前看来,还比较奢侈。 所以,相对于SATA SSD,PCIe SSD拥有更高的接口带宽,可以做到更大的容量(比如目前比较流行的3TB以上)。当然,PCIe SSD因为是插在机箱内部,需要开箱维护,有些麻烦。 简单对比一下实际测试,用微软的ESRP进行测试,这个测试是模拟一个邮件服务器环境,对计算能力要求不高,对存储系统的IOPS、响应时间和容量都有较高的要求。 两款SSD做对比:一款是三星的800GB SATA接口硬,另一款是1.2TB的英特尔PCIe SSD。都用做ESRP测试中的数据库盘。 ESRP在测试的时候是可以手动设置测试因素的,所以我每个邮箱分配了1个IOPS(这远远高于实际应用),容量可以设置小一些,因为主要是测试IOPS和响应时间。 基本上三星的SATA SSD在8000邮箱的时候就跑满了,IOPS还有提升空间,但响应时间……这应该主要是SATA接口的原因。 而PCIe SSD基本上能跑满3W个邮箱……差距不言而喻。
一般硬盘可以热插拔吗?
dg807044 2014-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我用SSD已经很牛逼了呀
九霄龙颜 2014-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给不给积分
hucy555 2014-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懂,但SSD个人认为256有点小,但1T以上太大了,没必要浪费,500G-1T吧
Link_World 2014-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与当前在使用的存储方案相比(比如高端存储、SAN中低端存储),使用Flash闪存维护数据库每GB成本以及性价比上去了还是下来了? 成本稍微高了些,但是性能也高了很多啊
hantianjie_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觉厉,,
chuxiaomeibiye 2014-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6 楼 Jason_PMC_expert 的回复:
谢谢 “chuxiaomeibiye”的分享。 一点浅见: SATA and PCIE SSD 的性能差异部分来源于协议本身. SATA属于半双工, 读写不能同时进行. 而PCIE是全双工, 读写数据可同时进行. 也有接口带宽差异: SATA 3.0 为 6Gbps 而 PCIE Gen3X8 为 64Gbps. 另外IO路径的处理,PCIE架构时延会小于SAS/SATA。
感谢回复!确实是这样,SATA/SAS SSD 本身的局限在于其接口以及协议,从目前来看的话,SATA Express的发展暂不明朗,主要问题在于更加偏向于消费级产品。从长远来看的话,SATA向更具发展潜力的 NVMe是必然的趋势,至于这个时间有多久,还待定。 而PCIe协议的优点在于其协议本身,PCIe 2.0的带宽就已经很高了,PCIe 3.0带宽更高,这对SSD而言,都是很好的选择。SSD的优势在于其不像机械硬盘那样需要有固定的外形,其是有很小的NAND闪存颗粒组成,这样的话,就决定了其形状可以有多种变化,不必拘泥于一种固定的类型。 确实,如上所说,PCIe SSD的延时具有天然的优势,靠近CPU,而且从目前Intel的CPU发展情况来看,尤其是E5 v3的发布,可以看到高内核、大容量L1、L2缓存是趋势,甚至有必要增加L3缓存。这样来看的,越靠近CPU,越能发挥闪存的优势,如之前就有公司推出采用DIMM接口的闪存,这种原本用于内存的接口,现在用在SSD上,所以我觉得,PCIe SSD,甚至更靠近CPU的SSD,其越能发挥去优势。 而SATA/SAS SSD总是要经过一次协议转换的,当然从时间上来看,这点延迟影响并不大,但终归是没有太大必要的,而这应该也是NVMe取代SATA/SAS接口的地方。至于后续的SAS Express或者SAS Express Over PCIe,我觉得可能还有待观察。 啰嗦一堆,突然发现楼上是PMC的工程师,有点班门弄斧了…… 贻笑大方……不成熟的看法,欢迎拍砖。
加载更多回复(202)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