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基于Container的大规模集群管理系统实践

周小璐 2014-10-13 01:03:53
加精
Matrix是一个基于Container技术、可以实现机器资源共享、自动化运维的大规模集群管理系统。目前已经在百度生产环境大规模应用,是支撑百度内部云架构和核心业务平台的基石。能实现同时支持在线服务和离线计算、支持混布、规模超过10万节点的类似系统,目前在国内业界还没有成功案例(国外业界的类似系统是Google的Borg/Omega)。

本次社区问答,我们为大家请来了百度基础架构部 资深软件工程师李闻,为大家解答关于Matrix方面的疑问。在2014 Container技术大会上,李闻将会分享和交流构建Matrix的工程实践和经验,包括走过的一些弯路,以及在公有云大趋势下,类似系统发展趋势的思考。欢迎大家踊跃提问,也对讲师的演讲提前交流互动。



百度基础架构部 资深软件工程师 李闻,2007年加入百度,历经系统部、基础软件部、基础架构部。涉足的领域有网络技术、Linux内核优化、大规模分布式系统等。先后负责百度IDC软四层交换(BVS),统一网关(BIG-NAT),下一代计算系统,空闲资源利用平台等项目,目前作为架构师,负责百度下一代分布式集群架构技术的构建。

讲师专访:【Container讲师】百度李闻:类谷歌集群管理系统Borg的百度Matrix

问答结束后,李闻会在所有提问者中抽取三名用户,赠送技术书籍一本。

为了营造更好的问答氛围,我们不欢迎一切与主题无关的讨论、灌水和无脑喷子。

下面欢迎大家踊跃提问,在本帖回复即可。
...全文
781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ngnet2014 2014-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trix是一个远程运维管理平台系统,这个我知道的,与redhad Linux enterprice server上的Container技术不是一回事。
heyongqiang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xwyzhj 201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芙蓉芙蓉芙蓉vfr
guobingchen123 2014-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真的哈帮~~~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