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个简单的Web版的数据库客户端,咨询几个问题。

zhu19774279 2014-10-13 05:40:44
想做个简单的web版数据库客户端,先用MySQL,大概情况如下:通常同时访问同一个库的只有一个人,但是可能会有几十个人同时通过这个工具访问不同数据库,但功能不会有多复杂,也就看看表,改改表,在线跑个SQL一类的(不考虑SQL语句安全的影响,比如类似于删除系统表一类的不用关心),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
1. 安全方面是否使用https,就能保证登陆时密码,以及登陆后数据的安全,不用再做其他处理?
2. 这种有必要用数据库连接池吗,比如c3p0?
3. 正确登录以后的用户信息(用户名、密码)暂时存在哪个对象里,需要application吗?还是可以有另外一个类保存?
4. 还有什么要注意,比如安全啊、性能啊等任何方面?
...全文
1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繁华终归落尽 201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zhu19774279 的回复:
我说的登录不是系统本身要登录,而是指的登录数据库,这时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在后台是怎么存储的,创建一个全局静态变量?还是存在application或者session中?对web这一块不太熟悉,才这么问
1.系统本身要登陆:这个不解释~ 2.数据库登陆:应该有一个数据源管理模块(类似于tnsnames.ora),连接数据保存在数据库表中 3.连接方式:考虑到集群,应该使用OCI方式
zhu19774279 2014-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说的登录不是系统本身要登录,而是指的登录数据库,这时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在后台是怎么存储的,创建一个全局静态变量?还是存在application或者session中?对web这一块不太熟悉,才这么问
yoyodd 201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安全方面是否使用https,就能保证登陆时密码,以及登陆后数据的安全,不用再做其他处理? 答:看你安全性要求多高了,本人觉得登录时用一下https,登录后用http就行了,毕竟https是长连接,会消耗资源。 2. 这种有必要用数据库连接池吗,比如c3p0? 答:几十个人访问,最好使用连接池,原因不用解释。 3. 正确登录以后的用户信息(用户名、密码)暂时存在哪个对象里,需要application吗?还是可以有另外一个类保存? 答:要登录?那就做个用户管理呗,用户信息存在表里。 4. 还有什么要注意,比如安全啊、性能啊等任何方面? 答:没了
attilax 2014-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全方面https当然好..可以保证登陆时密码,以及登陆后数据的安全,不用再做其他处理 从性能上来说,没必要用数据库连接池... 正确登录以后的用户信息:: 最好建立个配置表,放在那里... 别的提示:::: 字段的编辑显示应该使用ui控件...例如日期格式..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