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lientSocket 提示asynchronous socket error 10013 的问题

lpq21314-08 2014-10-16 08:35:48
环境如下:
操作系统:windows2008
服务端就只有一个 ServerSocket 控件,运行直接启动。
客户端也只有一个 clientSocket 控件,加一个按钮,连接的代码如下:

clientsocket.host:='192.168.0.111';
clientsocket.port:=211;
clientsocket.open;

就在clientsocket.open这里提示:asynchronous socket error 10013
在其他电脑如: win7,winxp的系统下都可以正常连接,在win2008下就不行,请问是不是win2008哪里
有限制呢?
...全文
1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itao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端口被别的程序占用 或者 无期限使用这种低于1024的端口(需要按 管理员 运行)
lpq21314-08 2014-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不是端口占用的问题,是客户端电脑开启了放火墙,我把防火墙关闭就可以了。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