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帮忙看看这样的表怎么设计比较合理

thy38 2014-10-30 02:55:34
系统涉及多个大型设备产品A/B/C...,产品的结构基本相同但配置有差异。现在我要从客户端收集产品的各个部件dev-a/dev-b/dev-c...的数据到服务器上。而且dev-a/dev-b/dev-c的采样频率相差很多,有的一秒采一次,有的一天采一次。系统长期运行。

数据会被分析并以图表的方式呈现。

我有几个方案:
一、每个产品一个表(产品总数很少,因为是大型设备)
table-A:
columns: dev-model, value, sample-time

二、每种设备一个表
table-dev-a:
columns: production-sn, value, sample-time

三、全部放在一个表(因为采样频率相差很大,担心查询时效率不高)
table-production-info:
columns: production-sn, dev-model, value, sample-time

本人数据库设计实在烂,大家帮忙看看哪种方案好些?或者有更好的?谢谢!
...全文
1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九月茅桃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而且dev-a/dev-b/dev-c的采样频率相差很多,有的一秒采一次,有的一天采一次。” 来说, 二、每种设备一个表 table-dev-a: columns: production-sn, value, sample-time 这个比较适用。
九月茅桃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种比较实用。
ACMAIN_CHM 2014-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放一个表,这个是比较标准的设计方法。 至于查询速度,可以根据需要添加索引。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