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Syler搭建认证网络和WIFI广告平台

zgdzdxxj 2014-11-07 11:21:18
最新的syler1.04版本也发布了,增加了对华三设备的支持,有兴趣的可以去dahoutai.com查看相关信息

前段事件看到syler发布了1.03版本,版本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修复了之前的一些bug。比较突出的是1.03版本增加了对企业网络管理,WIFI运营支持,WIFI广告平台等上层应用的至此后。硬件方面增加了华为AR1220的支持。具体来说,这个版本的syler已经可以用来搭建实际运营环境了,而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实验室玩具。
而之后手边正好有一台AR1220,所以尝试搭建了一个认证网络和wifi广告平台,具体步骤如下,供大家参考。
1. 下载syler源码: https://github.com/extrame/syler
2. 编译: 因为syler是golang编写的,如果没有安装golang环境的需要先安装golang环境。或者直接去www.dahoutai.com 下载编译好的版本。安装了golang环境后,指定gopath为下载的目录,执行 go install 。
3. 配置:syler的配置文件为syler.conf,用记事本打开编辑





具体的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网络情况来填写。
其中radius 里的port和accport分别指的是我自己网络里的鉴权和计费服务器的端口,这个同时需要在交换机中配置认证和计费服务器地址。
4: 运行: 配置完成之后,双击运行,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8080.因为我是在本机运行测试,所以是127.0.0.1,大家按照实际情况替换即可。成功打开登陆页面。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可执行文件和syler.conf 以及login.html需要放在同一个目录下。
5. 交换机配置: 我目前的交换机配置是分成了两个vlan,vlan2,vlan3 ,vlan2 用来做鉴权子网,vlan3用来做非鉴权子网,拓扑如下





vlan10 需要指定web认证和计费系统地址,还有之前的radius的通信秘钥。这个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吧。vlan10开启DHCP,开启wifi,保存。
6. 测试: 手机连接,连接wifi,打开浏览器弹出登陆页面,点击登陆。因为我指定了remote_ip_as_userip,所以不需要输入用户IP,直接点击登陆,打开微博,成功连接网络。
7其他: 测试过程中发现像打印机之类的设备无法连接,然后联系作者,得知AR1220不支持mac验证,syler本身有这个功能,使用s3700之类的设备可以实现这样的功能。但是手头没有这样的设备,也就没有测试。理论上的拓扑应该是这样,





就留待有条件的同学测试了。
8: 广告平台: syler提供的login.html页面可以嵌入任一页面中,大家可以吧自己的公告平台中嵌入这段代码,以实现广告平台和认证平台的融合。
...全文
111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eb9543 2014-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的很好,下来试试

1,2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软件 中间件技术
社区管理员
  • 中间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