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sma/cd 半双工 全双工 集线器 交换机

emily_lee0108 2014-11-12 03:46:32
这是我自己的理解哈。
集线器要用到CSMA/CD来检测冲突是因为其内部是总线结构,所以说不仅要监测是否有同时发送和同时接受的现象,还要监测是否有多个设备在发送。
而交换机如果是工作在半双工的模式下的话,还是需要CSMA/CD的,因为要监测是否同时在发送同时在接受。而交换机内部应该不是总线结构,要不然即使是全双工的,还是需要监测吧。还有就是说以太网的两种模式,一种是共享介质,一种是点对点。共享介质的情况应该要么是用的集线器,要么是交换机半双工模式,点对点应该就是全双工模式吧。
还有就是对点对点的理解,我觉得应该就是要有线直连吧,只有两端有设备,中间没有设备,所以我觉得交换机里面应该是每个端口对另外的所有端口都有单独的信道吧。
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请大神指教。
...全文
35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网络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