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的IT培训界

m13286282 2014-11-13 02:18:14
随着科学的发展呢,使很多人认识到IT人才的重要性,因此IT培训的机构越来也多,其中有很多培训机构并不是很规范,使想去培训的人根本不知道去哪加好,还有现在很多培训机构的广告让人眼发缭乱,下面就列举几个希望对想去培训的有帮助。
高薪:“培训就业直达,挑战十万年薪”?富有诱惑力的广告语,让人误以为通过培训,马上就能就业,而且是年薪10万的“金饭碗”。可细细分析,所谓“就业直达”到底指就业机会,还是上岗工作?巧妙的广告语什么都没说,可让满心想通过培训升职位、寻工作的人看了,却是心头一热。类似的广告语还有“100%介绍就业”,100%是指给所有人介绍就业,还是不断提供就业信息,直到你就业呢?实际情况是,有的培训机构可能只将一条招聘信息告诉所有参加培训的人。不过也有很多培训机构,还是不错的。
权威:“最权威的认证——多家国际著名IT认证机构授权的培训基地”山重水复的修饰词语把认证的权威性,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到了培训机构的身上。如果把这句话换成“名牌大学学历——多家国际一流大学的课程辅导班”,其中的奥妙就一清二楚了。不要轻信广告,而应查看授权铭牌、证书等,还可以拨打相应大公司的客服电话或查询网站,了解该培训点的资质。
速成:只要花几个晚上,就能速成为“微软认证工程师”;12个小时保证学会Lotus软件——一些培训机构抓住学员急功近利的“恶补”心理,开出各种速成班、强化班。这些培训往往省略了实验操作的课时。而这部分课时恰恰十分重要,是学员对书本知识进行直观领会、融会贯通的重要步骤。这就如学英语口语,却没有会话练习。
许多IT培训需要相当高水准的设备配置,比如IBM的Websphere培训,要求电脑内存配置达到1G,即使配备一套专用于教学的软件,也需数万元投入。许多非“正规军”根本没有设备保障,“速成”也成了它们“避短”的一种途径。
学时:一些培训机构在招生时,只告诉你参加某一认证的学期是多长时间,而且可随来随学。但对具体学时数却语焉不详。
一般参加培训,对学时数不太会深究。例如微软的MCSE认证培训,培训中心一般会告诉你一个学期七门课大概需要一个半月,但并不会告诉你应该学满150个学时。每周隔天上课,尽管每次可能也有3个学时,但总学时数肯定大打折扣。
所以,预先了解某一认证所需的学时数,并向培训机构问清具体学时,是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环节。想要去培训就要耐心的就调查一下自己选择培训机构到底行不行,不要糊里糊涂就选择了一家。
...全文
11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3378325 2014-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看看。
zmq6931 2014-1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搂主评论的很不错

1,16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