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计算机组成原理cache计算的问题

zmcsdn2014 2014-11-22 12:58:35
假设cache的一个字块的大小为32位,数据总线的宽度为32位,主存传送4个字节的数据用时30ns。cache的任一字块被换出前至少它已被写过一次。写策略可以回写式和写直达式。请问当一个cache字块被换出前被改写的平均次数超过多少次时,采用回写式比写直达式更有效。求大神指导解体方法。谢谢
...全文
75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y 100% 2015-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还没细致到这样 我也就分cache 和 uncache
zy1306 201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条cache line应该很大吧
猪头三小队长 2014-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道题的出题思路大约如下, 读入cache要240ns,写入cache要240ns,那么通过这种方式操作的话就至少需要480ns,而cpu读写一次的最大单位只能是4字节,如果直接读写内存单元也就是30ns,所以你想要cache回写比直写更有效,一个块至少要16个access。这道题出的不算严谨,因为cache不只是节省了写时间,更多的是节省了读的时间。icache和预取的作用基本都是为了读更有效率啊。
zmcsdn2014 2014-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的题漏了几个字,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假设cache的一个字块的大小为32个字节,数据总线的宽度为32位,主存传送4个字节的数据用时30ns。cache的任一字块被换出前至少它已被写过一次。写策略可以回写式和写直达式。请问当一个cache字块被换出前被改写的平均次数超过多少次时,采用回写式比写直达式更有效。求大神指导解体方法。谢谢大侠啦,答后给分!

1,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 /Unix kernel支持不同的硬件体系,X86, ARM, MIPS, 等等
社区管理员
  • CPU和硬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