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CSS3的问题

cctv361 2014-12-10 09:52:03
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国外的响应式模板,本来只会使用老的CSS制作一些简单的模板,都是一知半解还在不到,对于响应式更是一头雾水。下面请教几个问题,希望有高手赐教。

1、我在网上看到CSS3 利用的是@media screen,我下载过一些模板看到CSS里有 写@media screen 以及@media only screen开头的,,而我这个板子里的CSS是这样,如:@media (max-width: 480px)和@media (min-width: 768px) and (max-width: 979px)这样的了,直接一个@media ,是不是因为模板文件里<link href="css/ccs.css" rel="stylesheet">这样写样式才不加screen
这样符合标准吗? 观察加了screen 是这样的<link rel="stylesheet" href="css/css.css" type="text/css" media="screen"/>
但是我如果也这样写,CSS的 @media后面加上screen,那么IE中显示正常,非IE宽屏就变成940px的了。

2、说是IE8以下不支持@media,我手上的模板表现为 在IE中打开网页不是宽屏,1170px,的变成940PX的。我用的的win8系统IE11的。后来网上查到方法,加一段名为 respond.js可解决,确实解决了,但打开网页会940PX变大到1170px,不是一下全面展现,如果网速慢加载JS慢,那么就会很明显,估计就是缺陷。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或者最新的技术已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了,,因为我下的个模板 ,看了下最上面的标识,,是国外一个设计师设计的,时间为2012年,现在又过去了两年时间了。

3、我在CSS中加了
@media (min-width: 768px) and (max-width: 979px) {.products li {width:160px;} }
@media (min-width: 980px) and (max-width: 1024px) {.products li {width:155px;} }
理解为当768px--979px之间 li显示宽度为160px
980px--1024px之间 li显示宽度为155px
事实上显示不是严格按这个显示的.。当我模拟980--993px之间时,显示li的宽度还是为160px,,当994时才显示设置中的155PX,,不知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问题有些多,先谢谢了
...全文
1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ctv361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xmt1139057136 的回复:
你第三段的做法是可行的啊,为什么会 对了,你的doctype怎么写的? 如果你是自己加样式,得考虑选择器优先级, 在firebug中调试,看是哪段样式在起起作用,排查出来。
<!DOCTYPE html> <html lang="zh-CN"> <head> <meta charset="gb2312"> <title>标题</title>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 />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 />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transform" />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siteapp" /> <!-- Le styles --> <link href="/templets/default/css/bootstrap.css" rel="stylesheet"> <link href="/templets/default/css/bootstrap-responsive.css" rel="stylesheet">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favicon.ico"> <script src="/templets/default/js/respond.js "></script> <!-- Le HTML5 shim, for IE6-8 support of HTML5 elements --> <!--[if lt IE 9]> <script src=" /templets/default/js/html5.js"></script> <![endif]--> <!-- Le fav and touch icons --> </head><body>
业余草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第三段的做法是可行的啊,为什么会 对了,你的doctype怎么写的? 如果你是自己加样式,得考虑选择器优先级, 在firebug中调试,看是哪段样式在起起作用,排查出来。
业余草 2014-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een区别于print,如没必要就不加了吧。关于响应布局,你下载bootstrap.css看一下,它网格系统用百分比做单位。
cctv361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mt1139057136 的回复:
明天给你看看!!!
好的,等候
业余草 2014-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明天给你看看!!!

39,0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HTML5是构建Web内容的一种语言描述方式。HTML5是互联网的下一代标准,是构建以及呈现互联网内容的一种语言方式.被认为是互联网的核心技术之一。
社区管理员
  • HTML5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