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识别PDF文件上的二维码信息?

lovefox_zoe 2014-12-19 04:58:24
程序载入一个PDF文件,或者图片文件,程序可自动识别文件的二维码信息。

可以实现么?
...全文
7851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nhuanguang 2016-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请问这个问题你最后解决了吗?怎么解决的?
lovefox_zoe 2015-0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lhyl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hyl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PDF文件包含其他的信息,比如是一篇正常的文件,在文件的某个位置有个二维码。这个能识别么?有没有例子?我可以追加分数。
这就需要识别出pdf里面图像的位置,如果pdf本身不是全是图像,应该能够找出图片。可能需要相关sdk啥的。[/quote] 需要PDF的SDK?[/quote] 好像有官方的,也有非官方的。 其实如果对pdf格式可以直接当二进制文件操作。不过能这么干的人一般不会问这个问题。[/quote] 所以,我问这个问题咯。
laowang2 2015-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片好像可以,PDF就不知道了,不过可以做个截图程序,让用户截取二维码。
lhy 2014-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hyl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PDF文件包含其他的信息,比如是一篇正常的文件,在文件的某个位置有个二维码。这个能识别么?有没有例子?我可以追加分数。
这就需要识别出pdf里面图像的位置,如果pdf本身不是全是图像,应该能够找出图片。可能需要相关sdk啥的。[/quote] 需要PDF的SDK?[/quote] 好像有官方的,也有非官方的。 其实如果对pdf格式可以直接当二进制文件操作。不过能这么干的人一般不会问这个问题。
lovefox_zoe 2014-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lhylhy 的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PDF文件包含其他的信息,比如是一篇正常的文件,在文件的某个位置有个二维码。这个能识别么?有没有例子?我可以追加分数。
这就需要识别出pdf里面图像的位置,如果pdf本身不是全是图像,应该能够找出图片。可能需要相关sdk啥的。[/quote] 需要PDF的SDK?
lhy 2014-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lovefox_zoe 的回复:
PDF文件包含其他的信息,比如是一篇正常的文件,在文件的某个位置有个二维码。这个能识别么?有没有例子?我可以追加分数。
这就需要识别出pdf里面图像的位置,如果pdf本身不是全是图像,应该能够找出图片。可能需要相关sdk啥的。
lovefox_zoe 2014-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DF文件包含其他的信息,比如是一篇正常的文件,在文件的某个位置有个二维码。这个能识别么?有没有例子?我可以追加分数。
lyhoo163 2014-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主要是图片识别系统。
lhy 2014-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读取PDF格式的图像,能识别二维码就能完成这个任务。
# Python QR-Code 二维码又称二维条码,常见的二维码为QR Code,QR全称Quick Response,是一个近几年来移动设备上超流行的一种编码方式, 它比传统的Bar Code条形码能存更多的信息,也能表示更多的数据类型。 二维条码/二维码(2-dimensional bar code)是用某种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平面(二维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间的 图形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在代码编制上巧妙地利用构成计算机内部逻辑基础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个与二进制 相对应的几何形体来表示文字数值信息,通过图象输入设备或光电扫描设备自动识读以实现信息自动处理:它具有条码技术的 一些共性:每种码制有其特定的字符集;每个字符占有一定的宽度;具有一定的校验功能等。同时还具有对不同行的信息自动 识别功能、及处理图形旋转变化点。 - 堆叠式/行排式 (1)编码原理:建立在一维条码基础之上,按需要堆积成二行或多行。 (2)有代表性的行排式二维条码有:Code 16K、Code 49、PDF417、MicroPDF417 等。 - 矩阵式二维码 (1)编译原理:它是在一个矩形空间通过黑、白像素在矩阵中的不同分布进行编码。在矩阵相应元素位置上, 用点(方点、圆点或其他形状)的出现表示二进制“1”,点的不出现表示二进制的“0”,点的排列组合确 定了矩阵式二维条码所代表的意义。 (2)具有代表性的矩阵式二维条码有:Code One、MaxiCode、QR Code、 Data Matrix、Han Xin Code、 Grid Matrix 等。 -------- 该资源内项目源码是个人的毕设,代码都测试ok,都是运行成功后才上传资源,答辩评审平均分达到96分,放心下载使用! <项目介绍> 1、该资源内项目代码都经过测试运行成功,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请放心下载使用! 2、本项目适合计算机相关专业(如计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自动化、电子信息等)的在校学生、老师或者企业员工下载学习,也适合小白学习进阶,当然也可作为毕设项目、课程设计、作业、项目初期立项演示等。 3、如果基础还行,也可在此代码基础上进行修改,以实现其他功能,也可用于毕设、课设、作业等。 下载后请首先打开README.md文件(如有),仅供学习参考, 切勿用于商业用途。 --------

1,18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
社区管理员
  • GAME,图形处理/多媒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