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释电红外传感器(PIR)中的一些参数理解,请教

nature023 2015-01-07 10:08:34
最近使用热释电红外传感器(PIR),网上查看了应用电路和其中一个型号的传感器(D203S)说明书,对其中一些概念不是很清楚,请高手指点。

1、电路中S级是传感器的输出,后级接有放大、滤波电路,那么在有人出现和没人出现的情况下,S级的信号输出形式是什么,在什么数量级?是个直流电压形式,还是个交流信号?
2、其测试电路中,采用1Hz的调制频率,带宽03Hz--3Hz。这里的1Hz调制信号来源于哪里?在是实际应用中人体产生的是约10um的红外线,与这个有什么关系?


下图为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的内部等效电路


下图为说明书中的测试电路:


...全文
903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8511 2016-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发热的物体都会产生红外线,不同的温度其辐射的红外线波长不同,因为人体的体温恒定在37度,所以会固定辐射10um的远红外线,PIR就是鉴于这样的特征来进行人体侦测的。原理是这样的,当人发出的10um红外线通过PIR前段的菲尼尔透镜聚焦到PIR传感器的表面,PIR本身有一个滤光片,只让8~14um的远红外线进入,PIR内部的传感器在接收到10nm的红外线时,会在热释电晶体上产生电荷移动,从而再驱动内部的MOS产生正弦波形式的信号,此信号经过PIR后端的运放放大后,可以通过比较器将超过或低于某个电压值的信号取出,这个信号就是PIR输出的脉冲信号了,接MCU或其他线路就可以用来实现各种形式的控制或报警。
Amos_Lee1987 201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正在学习红外热释电
mmingm 2015-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时输出信号会有微小的波动,经过放大滤波后给MCU使用。一般情况下输出很小不到几个mV; 这个与人体运动的快慢,体温,人体与PIR的远近,还有透镜有关。 调整频率是自己给的,是用来测试PIR后面的放大滤波电路的。
worldy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人体产生的红外线会一直存在,因此,热释电感应到的是直流信号 但是,热释电感应器一般要加菲尼尔透镜,人体的红外信号经过菲尼尔透镜后,如果人体有活动,红外信号就会在感应窗口上时而聚焦时而没有,因此就产生了调制信号,调制频率就是1到几Hz
nature023 2015-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个,请高手指点迷津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