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技术员的未来出路

轻叹无音丶 2015-01-13 11:07:53
本人应届毕业生,近期在一家外企实习。平时工作充实,公司氛围很好,很喜欢,也学到很多东西。但都说IT是年轻饭,等到40多岁没精力和年轻人拼加班,学新知识也没年轻人那么快,等等劣势。还有相对其他行业,转行的比例相对高等等。我就很犹豫未来的发展方向了。
目前家里人叫我报考公务员(主要是面向应届生的一个职位,比较好进,待遇相比其他公务员较好),毕竟可以回家乡工作。可能我不了解公务员,但我印象里,公务员很闲生活不充实(大学荒废过一段时,大概就是那种感觉吧),要情商,要和领导打好关系,这种攀关系的事,我自认脸皮比较薄,嘴巴比较笨,不擅长。
目前的情况来说,作为实习生的日子,我觉得远远要好于当公务员吧。累但充实,公司偶尔有活动,过得很愉快。而且,我相信IT的薪水一定会比公务员的高,靠自己努力获得的高回报,比领钱的公务员好很多。但关于未来呢?我恐慌的是未来程序员的出路在哪里。在公司上班的基本上都是30-40出头的程序员,那些年龄更大的程序员去哪了?我恐慌的是如果以后我也到了这个年纪还要转行,那还不如一开始就安稳地做公务员好了。
也许,我现在想的太多,但现在也算是我人生迷茫的阶段,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一无所知甚至还有误解。就是想请有经验的过来人说说自己的体会感想,也让我了解个大概,方便人生的规划吧。
...全文
74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osquitoh 2015-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健者天行 2015-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习过后,是否继续留在比较好的外企?对自己的技术是否有信心拿到比平均行业高的工资? 回去做公务员,是否有后台实力 能搞到更高的职位脱离基层? 若公务员 能2、3年内脱离基层 的话 还是选择公务员吧。 别盯着公务员的表面工资低点,公务员还有很多无形的福利、收入的、社会地位。
frank_liu1980 201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意思的观点进化,以前是说30岁就不行了要转行,现在是说大部分的是30,40岁左右。以后估摸着该上50,60了吧。想做技术就好好的去坚持做吧,那些做到一定年龄就转了的,有的是技术水平和能力的增长没赶上年龄的增长。我30+了,好些个朋友比我还大一圈,都是40多奔50的人。人家日子都过的很好。
额,饿了 2015-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往好了想 他们都升官发财 当老板了 忘坏了想 他们都转行了 回家了
klmn111aaa 2015-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