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车辆定位平台 数据接入存储问题

dhtrabbit 2015-01-18 12:21:10
最近在做一个车联网相关的项目,实现需要车辆OBD相关的数据接入储、Web应用,接入数据包括位置 车辆行驶状态等等,规模:车辆1万到10万台。我负责数据接入与存储服务的编写。
我的设计思路是:
1 数据库:采用mysql ,根据车载ID、时间,进行分组 分区存储,满足查询需求;
2 接入与存储服务:目前没有考虑多台服务器负载均衡。
请问有没有做过相关项目的高手呢,咨询一下问题:
1,对于该规模的数据量,需要多个服务器分布式接入存储吗,如何设计呢
2,对于单台服务器数据接入,网络编程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有没有开源的网络编程C++框架?
...全文
16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397046517 2017-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做的楼主能具体说下吗。我最近也要做这个
dhtrabbit 2016-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各位指导,前段时间一直很忙,没有过来。项目后来采用了netty框架+mysql进行数据接入,进入并发测试阶段。10万条数据批量写入速度大约可以做到5秒左右。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分开存储。
smgtest 2015-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负载均衡可以的。 另外数据库可以使用mongodb,大数据支持没问题。 服务器程序如果是c++来做的话,linux使用epoll,windows可以使用iocp。
sgchen 2015-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车辆定位数据分库、分表存储,
1万用1台服务器够了,但如果去到10万,需要考虑分服务器做负载均衡,
压力来自于实时状态数据,如果你用1个表保存车辆最新状态,刷新率很高,再加上读取的IO,如果sql设计不好的话会造成性能瓶颈,目前我们在考虑用内存数据库解决问题。

8,0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数据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