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中master和slave机器性能差异怎么分配好,master需要好性能或说slave可以差一点?

小敏纸 2015-01-21 11:17:24
我的Hadoop集群配置如下:
master:机子性能非常好,内存8G,硬盘1T以上
4个slaves:全是差机子,内存只有2G,真正剩余的只有1G左右,硬盘500G


主要看内存,master和slaves差别有点大,不知道这样的配置是不是非常不好,因为我实际测试起来效果不太理想,经常还出现“out of memory”的错误,我想问的是slave机子的性能需要和master一样好吗?master负责调度、资源分配等任务,需要好性能,而slaves只是负责执行程序,只要内存够执行程序应该就没问题吧?另外,我想让master也作为一个slave执行程序好不好呢(充分利用master机子的性能)。Hadoop初学者,诸多疑问,还请谅解。
...全文
144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inly 2015-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下hadoop的各种角色,应该就明白了 比如namenode,resourceManager,datanode等.
fly_air 2015-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活的是slave,master只是调度,个人感觉配置应该反过来

1,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ocker是一个开源的应用容器引擎,让开发者可以打包他们的应用以及依赖包到一个可移植的容器中,然后发布到任何流行的Linux 机器上,也可以实现虚拟化。
社区管理员
  • Docke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