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皮肤框架-TQUI

tianyayouge 2015-01-27 05:32:46
本皮肤框架的相关文档,请在附件中下载,包括测试程序源码,帮助文档。
相关文档可到我的百度网盘中下载,或者在本贴附件中下载。

百度网盘地址:TQUI-V1.0项目说明及测试程序源码
百度网盘地址:http://pan.baidu.com/s/1kTkQPs7

项目更新说明:
-------------------------------------------
版本号 :V1.0.3
更新时间 :2015.1.27
更新内容/实现功能:
1.修改了代码,提高系统健壮性
2.可在qt4及qt5平台上使用
3.编译器适配msvc和mingw,
4.操作系统适配windows和linux
5.增加自定义系统托盘功能
-------------------------------------------




第 一 章 皮肤框架介绍

1.1.1 框架由来
以前在开发.NET的时候自己做过一套.NET的皮肤框架,使用很方便,效果较好。如今使用QT开发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一直想做一套QT的皮肤框架, 但一直碍于时间和精力等原因无法促成。
近一年来在网上也一直在搜索QT皮肤框架,希望能有人做好可以用的,但搜索的结果有点让人失望,QTCN上有几个伙计公布过自己的界面皮肤设计的效果及源码,但经使用发现都不是很方便,用于QT样式的学习还是不错的,但真正用于工程还差得比较远,原因一是样式设计较为混乱,可复制性不强,二是样式和皮肤未形成模板,无法快速方便开发人员使用。
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和积累,决定开发一套QT皮肤框架,命名为TQUI(天涯游阁的QT项目的UI框架),我设计的前提有如下几点:
1. 可定制皮肤,首先是颜色皮肤,之后是图片皮肤,可以实现QQ的聊天窗体的那种效果。
2. 使用简单,不改变现在的QT人员的开发方式,尽可能的与QT的现在的开发机制一致,并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3. 接口简单并完善,提供尽可能丰富的皮肤框架的操作接口(提供一些扩展功能),但接口一定要简单易用。

1.1.2 框架编译环境
本次发布的TQUI和测试项目,及编译好的可执行程序,编译环境如下:
1. QT,qt4.8.6,因未使用平台特殊接口,所以可以跨平台使用
2. VC,vc2010-x86

1.1.3 框架界面预览
国网绿皮肤



蓝色皮肤






浅蓝色皮肤






灰色皮肤




黑色皮肤





综合示例





颜色选取控件






文件选取控件






消息窗体






文字和数字输入控件






1.1.4 皮肤使用说明


特殊窗体示例:
类似QQ的右下角新闻消息弹窗,此窗体可以设置自动关闭的延迟时间





弹出窗体,此窗体在失去焦点时会自动关闭:



本框架可以用于只设置窗体的标题部分,而不影响内部控件





...全文
181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在CSDN学院遇到的问题反馈及对学院的改进建议等。
社区管理员
  • 软件培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