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 才能 修改 vnc 有效窗口大小

chenyulancn 2015-01-28 03:46:54
centos 6.5 最小自定义安装后,用vnc客户端监控后,获得的有效窗口很小,不知如何修改才能变大?

如图:

如图所示,白色部分为有效部分,该有效部分不知如何扩大

整个黑色和白色窗口 为 vncserver 设置的 几何窗口大小,做了以下设置:
1、/etc/sysconfig/vncservers 中的 VNCSERVERARGS[1]="-geometry 800x600"
2、root/.vnc/xstartup 中的 xterm -geometry 80×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更改 geometry (几何)分辨率只能扩大或缩小 整个窗口(主要是黑色部分窗口,白色部分不变)

...全文
2045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yulancn 2017-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我的问题解决了。在Lamuna 的提示下,我又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修改一下 /root/.vnc/xstartup 这个配置文件,把 设置窗口大小的地方修改一下就能够实现 改变有小窗口的大小的目的。 再次感谢Lamuna!! xterm -geometry 80x24+10+10 这个数字变成你想设定的窗口大小即可。如 1920x1080 + 0 + 0 , 后边两个加号的数字是 窗口左上角的坐标,即设定窗口位置的。 改完,重启vncserver 即可。 如果想在安装vncserver事更改 xstartup文件,需要改 /usr/bin/vncserver 这个文件里 生成 xstartup文件的地方,更改办法相同。
chenyulancn 2017-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试 十分感谢
Lamuna 2017-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误会了,黑色部分其实也是xterm的有效显示部分,并非无效的意思。 之所以没有让工作区(也就是“白色的部分”)填充满屏是因为xterm本身工作区就那么大,是标准大小。只有通过变更terminal内的字号才能改变白色的部分。xterm在我的理解是只是能为多语言提供更有效的显示而不出现字符错位溢出的问题。因此你不管有效显示区域到底多大,工作区的大小是标准显示,所以你只能改变桌面背景(也就是黑色背景)的大小。 如果你想自定义修改xterm工作区的大小,单纯通过initx+xterm还是办不到的,LZ还需要安装对应的Window Manager(WM)来支持。如果想尽可能的精简你可以选择twm、flwm等,这些产品非常多。如果需要功能全面且可以定制的可以选择fvwm。实在不习惯那就只能安装gnome这种综合性的图形桌面环境了。 X是为了提供一个计算的屏幕 X11是为了通过协议完成由Client到Server的协调运算 xterm是在X屏幕中提供的一个基本功能 wm是为了提供基本的可视化操作 而图形化操作系统是各种主要功能的集成,LZ只是不习惯xterm,其实vnc配置一点问题都没有。
wanglongshengdf 201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 遇到这个问题。第一个没有全屏的那个是从yum上下载的vncserver,这个vncviewer访问时候里面的有效窗口永远就那么一点; 第二个是从网上下载的一个压缩包版本的,这个版本的就可以最大化,有效窗口跟着vncviewer的窗口大小变化而变化
wanglongshengdf 2016-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henyulancn 2016-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尚未解决,你解决了别忘分享一下
dawnzlm2009 2016-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你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想修改白色窗口的大小,网上的指令只能修改灰色窗口的大小
chenyulancn 2015-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小化安装后,在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啊, 准确地说时定制安装给centos瘦身,安vnc当然是有用途的 ,不是自己弄这玩学习的
HBack 2015-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小化安装不是只有命令行界面么? 用什么vnc啊,直接ssh不就行了
MobaXterm是一款全功能的终端软件MobaXterm。它不仅可以像PuTTY一样通过SSH连接Raspberry Pi等开源硬件,并且还能:直接的便携版、内建多标签和多终端分屏、内建SFTP文件传输、内建Xserver,可远程运行X窗口程序、直接支持VNC/RDP/Xdmcp等远程桌面、默认的UTF-8编码、更加友好的串口连接设置、操作更明确,更少的“神秘技巧”。 新手友好性 1. 为ssh/rsh/xdmcp等提供新建会话对话框,里面对常用参数都提供了文字说明; 2. 启动时自动启动X server,自动为ssh连接设置X11 forwarding; 3. 左测栏提供一个sftp面版,在建立ssh连接后自动将远程目录展示再这个面版中,方便上传/下载文件; 4. 为ssh tunnel提供向导界面 (Tools->MobaSSHTunnel); 5. 通过右键菜单即可放大/缩小字体,也支持设置缺省字体大小(而putty需要在选项对话框中找,并且不支持缺省大小,只能逐个修改多个会话的设置); 功能强大mobaxterm sessions 1. 支持建立ssh/telnet/rsh/ftp/sftp/serial/vnc/xdmcp/rdp等多种远程会话,其中xdmcp/vnc可以用于访问远程桌面。也支持本地bash或者cmd; 2. 自带了ftp/tftp/http服务器(不过免费版有时间限制); 3. 支持对终端模拟器上的文字进行查找(其实它是整屏文字拷贝出来再进行查找) 4. 麻雀虽小,但还带了几个游戏、目录比较器/文本比较器、计算器、文本编辑器(支持语法高亮)、网络抓包工具等

2,16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UNIX文化
社区管理员
  • UNIX文化社区
  • 文天大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