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source数据速度慢的问题

BI-DA-刘恒 2015-02-14 01:39:16
问题如下:

部门有一台MySQL服务器前段时间故障了,首先是系统的superblock坏了,经过SA的修复,解决了。然后在启动MySQL的时候,报了ibd文件损坏的错误。然后DBA介入,hijack的/data文件夹下的表,将表dump了出来。所以这些数据现在都是.sql,我现在的工作是将这些数据souce回MySQL。

用python写了个脚本,用threading模块开了200个session同时source数据,一开始的时候速度很快,硬盘写速度达到120+MB/S,但是写了几百G数据之后,速度就满了,硬盘写的速度只有平均40MB/S了。按照这个速度下去,整个数据库接近8T的数据,需要差不多1个月才能恢复完。

恢复的表都是innodb,有近4W张表。

请问有前辈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
...全文
66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ucypli 2015-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速度挺正常的 1 换配置更好的机器(io,cpu 内存) 2 优先恢复要使用的表
ACMAIN_CHM 2015-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一下磁盘空间,估计是在IBDATA文件自动增长时花了窗外的时间。一次性把IBDATA文件设置到需要的大小,这样可以在磁盘上获得连续的分配簇。

56,6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