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请教如何实现android手机控制电灯与电机的开关

gzlx 2015-03-04 01:58:30
要实现以下功能,android手机usb转rs232后控制一路电灯与两路电机(功率与电风扇差不多)的开关,需要购买哪些电器元件可以达到控制目的。
...全文
154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smydz888 2017-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机电话短信智能控制,多路输出 。实时返馈,手机电器当时的工作状态,查询电器是开还是关,通过无线GSM网络进行连接,手机智能远程控制,远程控制开关,移动管家手机掌控开关,.远程状态反馈,行业领导者
袁保康 2015-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b转rs232 不就是「USB转串口」吗?重点在于串口通信。至于用什么系统就不是重点 了。
表妹酱 2015-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ndroid蓝牙用btclient串口助手不错,还有源码可以自己编辑界面
of123 2015-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用单片机,就不需要 U 转串。 任意一款有 UART 接口和 GPIO (输出)的单片机都可以。UART 接串口蓝牙。GPIO 控制电子开关或继电器。 蓝牙模块可以先买配对的,主机端的通过串口连接到 PC 上调试。成熟后,再用手机直接与设备端通讯。
gzlx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对于工控还是比较生手,以前只写过读取电压电流测试仪的程序。 现在想通过安桌手机控制电灯与电机开关,找到usb转串口的线 (ZE614 USB 2.0 转通用串口线) 其他元件如何选择,能否列出名称,如什么型号的单片机等?
of123 2015-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较容易实现的是采用串口蓝牙模块开发底层控制单元。买蓝牙模块作为通讯接口,选一款有 UART 口的单片机甚至工控机来作控制单元都可以。不一定需要 USB,除非你选用没有串口的工控机。如果要转 USB,可以买 U 转串线连接串口蓝牙模块。 可以先从网上下载一个串口蓝牙 APP 进行调试。之后可以自己或请人写 Android 下的应用软件。

27,3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