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自己的服务器,可基于IBM Bluemix开发微信公共账号应用

malajisi01 2015-03-05 07:14:37
【编者按】IBM 最近发布了Bluemix, 这是一个基于开放标准的平台即服务 (PaaS) 环境,用于在云中构建、运行和管理 Web 和移动应用程序。而微信公共平台的账号已经达到了 200 多万,因此如果能利用 Bluemix 开发微信公共平台应用,笔者认为将为广大的微信开发者学习、部署、测试、直至形成商业应用带来福音,所以笔者通过研究,成功完成了基于 Bluemix 的微信公共平台应用开发,在此做一些简要的介绍,以便于微信公共开发者推进深化应用。

在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前,需要申请一个微信公共账号,此处不做赘述,笔者使用的微信公共账号名称为:"正海说知识创新",代号为:"zhszscx"。如何申请微信公共账号,笔者不做赘述。

在 Bluemix 中开发微信公众平台主要包括如下步骤:

申请 Bluemix 账号
下载并安装 Cloud Foundry 程序
编制一个应用的配置文件
在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为开发模式
设置一个基于 Bluemix 的网址 URL
设置微信公众平台应用的令牌(Token)
下载微信公众平台的范例程序,笔者采用 PHP 语言,对该程序进行修改,设置令牌(TOKEN)
上传(push)PHP 文件,应用开始执行
在微信公众平台中,验证通过编辑模式。
利用手机微信,向微信公众平台发送信息,获得微信公众平台返回的信息。
至此,基于 Bluemix 的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开发顺利完成,开发者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发展。

具体步骤可参考:http://blog.csdn.net/wanderman1836/article/details/42462427
...全文
214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黑肚皮的窝 2015-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做一个用bluemix进行微信开发的例子.

2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开发者
社区管理员
  • IBM开发者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