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OA+ERP系统服务器搭建方案

HighYield 2015-03-06 12:52:00
如题。

最大并发数:200~300 (此并发数为OA+ERP双系统)
数据库:Oracle (预计10g及以上)
服务器:自购服务器+托管
客户端:PC+移动端
网络:涉及跨城域多点访问中心服务器

现在要同时上线OA和ERP两套系统。
OA:已经确定是基于J2EE。(使用Rasin做App Server,但个人觉得Rasin只能算是Web server。)
ERP:不详。

问题:应该采用何种方案合适(性能>性价比>方案扩展性>维护管理>...)?

1. 可否将2系统的数据库放在同一数据库服务器下的同一数据库系统中,根据以上条件,性能有多大波动?
数据库服务器采用IBM4个双核CPU服务器可否,是否不足,是否过于?
数据库服务器是否必须使用Unix/Linux以运行Oracle并发挥其最大性能?能否使用Windows ServerX?性能可好?

2. 可否将2系统的web+应用部署放在同一应用服务器?性能可否达到要求?
数据库服务器采用IBM2个双核CPU服务器可否,是否不足,是否过于?
如果ERP同样是基于Java,则部署在两个Java-based App Server,以端口映射不同应用?
如果ERP基于.Net,则分别通过J2EE Container和IIS进行部署,然后同样以端口映射不同系统?
或者是否应该使用虚拟机将2系统在同一服务器分两个系统进行部署?两个IP分别映射不同系统?

3. 如若否决以上2个方案,是否最推荐将2系统分别部署在两套不同的硬件服务器上?
是否需建立4个服务器:2个数据库服务器+2个应用服务器?
或者3个服务器:1个数据库服务器+2个应用服务器?

ps: 企业会在近期内再加入其他相关系统,要求高实施反应速率但并发量很少,考量此扩展,是否更建议用1套服务器组(2个服务器)并提高服务器配置以囊括所有系统?



初到此地,暂时无分,望君相助,涌泉相报。
...全文
316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我就是A 201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你们对性能的具体要求要收集整理 例如下单、支付、生产管理、查询等等 2. 预估性能要求的时候,要考虑行业特性、使用频率、并发量、可投入的成本等等情况 3. 根据性能预估选择你的方案,然后先进行部署测试再投入生产
xugang96 2015-05-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公司数据量有多大了?工厂用的还是还有消费业务,比如直接的网店啥的,都要综合考虑的
samson_www 2015-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看你企业对RTO和RPO要求,如果你的企业就不能有任何当机时间,那设计的方案就需要考虑多一下。如果要求不高,可以2台服务器做HA,作为虚拟化主机,应用全部采用虚拟机,以后便于扩展。两台服务器做HA,做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分不分开由负载决定。
Justin-Liu 2015-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虑到系统灾备建设,推荐使用服务器集群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