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师考试,页面淘汰的问题。

wwlkxx2 2015-03-21 11:04:46
某进程有5个页面,页号为0~4,页面变换表如下所示。表中状态位等于0和1分别表示页面“不在内存”
和“在内存”。若系统给该进程分配了3个存储块,当访问的页面3不在内存时,应该淘汰表中页号为
(?) 的页面。
页号 页帧号 状态位 访问位 修改位
0 3 1 1 0
1 — 0 0 0
2 4 1 1 1
3 — 0 0 0
4 1 1 1 1

A.0 B.1
C.2 D.4
答案为什么是A?

我认为题目中描述的页面3不在内存!那根据上面表格状态位判断应该选取状态位为0的页面(页面1或者页面3),所以我选的B。官方的解答没有解决我的这个疑问,直接把B排除了,为啥啊?求大神解答。坐等,谢谢!
...全文
118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fltp1999 2017-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了试题的分析后,最后总结就是,首先优先淘汰未访问过的,其次优先淘汰未发生修改的
Deng笨蛋 2016-08-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操作系统里面的知识点,三个存储快,其中024访问过,这是已经驻留在内存,而且2和4还发发生了修改,存在写回的问题。这个时候若还有其他未在内存中的页面需要被访问时则需要使用页面置换算法。在这道题目中1一开始就不在内存中也就是根本没有被访问,所以跟它没有关系,所以B排除。对于都在内存中的,优先淘汰不存在修改的页面,所以A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