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海康威视工作与考研的选择

taoxiaopeng007 2015-03-29 09:04:28
本人某985本科毕业生,因为大学以前学的太累,大学时又迷上了WOW和疯狂的睡觉,成绩也不好,平均分75左右。在做事方面,大学期间的各种课程设计的东西都是自己做的,没有抱过一次大腿。性格方面的话,属于比较懒的人,比如说及格是6分(满分10分),我绝不做到7分,但如果说有人逼我,也能做到8.5分。
去年秋招的时候,签了海康威视的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的岗位(虽然我人懒,但也能适应了海康加班的工作,我是属于那种需要外在动力逼我才会努力的人),原想着说在公司做3年和读研应该没什么区别吧,读研不也是做项目吗,就选择了工作。但是最近又看到网上一些人说,“本科工作3年与研究生还是有区别的,研究生在校期间学的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本科生3年只是完成了老板给的任务,研究生就是研发,本科生只是单纯的码代码,而且虽然努力工作3年和应届研究生的工资一样(仅指海康),但研究生以后每年的加薪会非常的快”,我不知道以上的说法是否属实,请诸位过来人现身说法。
还有,我考研并不是不工作考研,现在春招,我又有了一份国企研发的offer,国企吗比较清闲,而且因为涉及到军事东西,第一年不会让你做什么,也蛮清闲的,一些在那里工作的本科生每年也有不少考研的。而且那家国企就在我家的城市,吃饭啊,洗衣服啊父母都会帮,可以安心的考研。其实这家国企也不错,对科研人员提供读在职研究生的机会,而且据我父母了解也不是靠关系的地方,毕竟是研发部门(真要是军用国企处处走关系,美国早打来了)。
至于考研的缺点,对我来说就是年龄的问题了,我今年24周岁,如果准备考研的话,我研究生毕业了就28岁了,都说30岁是而立之年,我觉得我在30岁时还立不了啊。
总之,我的意思就是想说:
1.在海康威视好好工作3年(做嵌入式软件),能不能和大部分的应届研究生站在同一起点上,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会仅仅因为我是本科生而失去一些机会
2.工作3年后,我依然是一个码代码的,而不像研究生那样能参与解决产品的核心问题。
谢谢诸位的观看,作为过来人,希望行内人能给我一些建议
...全文
193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j8878 2015-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自己能力了,考研也有风险的,情况跟二战没啥区别
健者天行 2015-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果断军用国企+考研。 首先离家近,这个很重要不用漂。 能进这种军用国企机会不是人人都有,进去以后再把研考了,你这辈子起码是有保障比很多人好了。 至于海康这样的企业多了去了。
zh852 2015-03-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这么懒,领导知道不
精灵盘02 2015-03-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海康的同事打个气,加油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0能立就不错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