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evExpress.ChartControl.XYDiagram2D画曲线,怎样让X轴显示为时间?

wShineboy 2015-04-07 04:08:58
如题,注意是显示时间,而非日期,只需时分秒——HH:MM:SS这样,如下图:

...全文
79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Shineboy 2015-04-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简单的问题没人解答,CSDN的人都不用DevExpress?
wShineboy 2015-04-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arfd:那篇帖子俺大致看了下,按其所说将XYDiagram2D.Series[0].ArgumentScaleType设为ScaleType.DateTime,X轴可以显示日期,但无法显示时间。看如下程序:
            DateTime Dt = new DateTime(1, 1, 1, 0, 0, 0);
for (int Xx = 0; Xx < 27; Xx ++)
{
double Yyy = Math.Round(Math.Sin(90d + (double)Xx / 10d), 2) + 0.7d;
XYDiagram.Series[1].Points.Add(new SeriesPoint(Dt , Yyy));
Dt = Dt.AddDays(1);
}


以上程序可以得到Y轴为浮点数值,X轴为日期的曲线图;但若需把X轴由日期换成时间——把程序中“Dt = Dt.AddDays(1);”句换成“Dt = Dt.AddSeconds(10);”,这样既得不到有效的X轴区间,也无法显示出曲线。

楼上的,您所说的Label属性是否XYDiagram2D.Series里面的?阿拉在Label里面没有发现DateTimeOptions属性啊,见下图:

exception92 2015-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matString 改成 HH:mm:ss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