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解4G网络的同志吗,UDP即时通问题

xiaowei_001 2015-04-15 11:41:18
引子:做了一个基于UDP协议的即时通,通过服务器进行穿关握手,如果在子网点与点间穿关失败,采用服务端进行转发,在电信宽带下长时间运行良好。

问题: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一部分客户端在移动4G下通过路由器入网,一部分在电信宽带下入网,电信宽带下之间通信是正常的,移动4G下的客户端通信很不可靠,后来发现重启路由和移动猫就可正常一段时间(半个小时?),当不正常后,通过抓包发现服务端可以发送数据至4G网络下的客户端,而4G客户端发送至服务端的数据很难成功,又发现4G客户端某一两台可以发,其他的不能发,重启路由器和4G猫又可以挣一点时间了。

补充:防火墙之类都已关闭。

求解.
...全文
81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wei_001 2015-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关注,补充一下问题,软件里还有一个TCP服务,这个服务是进行三层数据服务的,而它在4G“不正常”的时候下也是正常的,而且QQ也是正常的。我的UDP包较长,一包固定大概在1100多个字节,MTU是是一千四百多,我现在把包长改成自动的,看是否有所改善。
doloopcn 2015-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信、联通的4G都是进口的,移动是国产的 你这种情况会不会是技术标准的不同导致 可不可将三方的4G数据处理,对应三组路由器和4G猫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和3G、4G什么的都没关系,这些只影响物理层和数据链路层,UDP工作在传输层。可能是流量控制的问题,UDP本身不支持流量控制,如果内网传出数据的速度超过带宽,就会造成丢包。手机网络的上行、下行速率是不对称的,基站到手机的传输率高(下行速率),而手机到基站的传输率低。
yct0605 2015-04-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doloopcn 的回复:
电信、联通的4G都是进口的,移动是国产的 你这种情况会不会是技术标准的不同导致 可不可将三方的4G数据处理,对应三组路由器和4G猫
3G标准中TD-SCSMA(中国引动)是国内的标准,其他的是引进国外的技术,而4G标准中的TD-LTE是国内提出的4G标准,而且已经被ITU接受为4G标准,在国内4G网络基本上都是TD-LTE技术,楼主的问题,应该和技术标准无关吧。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