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电信日特刊 | 联通WO+开放平台:对恶意扣费“零容忍”

ChinaUnicom2015 2015-05-15 06:01:4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5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明确了2015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考核的两条“红线”:一是严控电信用户申诉率;二是严厉打击不明扣费,对“恶意扣费”零容忍。恶意扣费虽然普遍额度小,但是这种蚊子叮咬式的侵权行为直接影响群众对法治强弱的感知,法治环境的建设 就应该从微小权益的保障出发。
随着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恶意扣费现象层出不穷,恶意扣费、资费消耗、远程控制、隐私窃取、恶意传播等行为屡见不鲜,让许多消费者“防不胜防”。日前刚下载了游戏应用的消费者小王表示,“前两天刚装的一款应用,装上之后没怎么玩,后来上网查话费才知道,刚几天的时间就扣了200块短信费。”几经查询才知道是手机订制了多条增值业务短信,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已经产生了多次扣费记录。现在,像小王这种现象并非个例。

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恶意扣费现象的新表现,作为业界领先APP计费及能力共享服务平台,联通WO+开放平台继推出APP计费服务以来,就坚持从保障移动互联网用户安全付费的角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升级安全运维机制,计费能力和安全能力同步提升,对于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恶意扣费现象,要坚持做到“零容忍”。

专业技术保障付费安全
智能手机增速迅猛,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随之而来的安全形势也非常严峻,对移动互联网应用付费安全的认知度,不管是运营商、开发者还是用户,都需要进一步提升。一方面,消费者要注重移动互联网应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运营商协同开发者要注重提供安全的APP产品,并通过技术创新、运营创新、服务创新等多种机制,从产业链层面采取联合行动,严防恶意扣费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共同创造绿色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生态。

业内人士所说的“APP计费”,是中国联通推出的一种简单透明、安全高效的话费付费形式。APP计费技术由联通WO+开放平台计费网关生成验证信息,并经过二次付费确认,以防止吸费陷阱和恶意代码对信息进行篡改和伪造;APP计费交互界面完全由WO+开放平台的SDK(SoftwareDevelopmentKit,即软件开发工具包)控制,与用户每次会话的交互行为都携带随机数,确保话费付费请求不能被黑客伪造,造成不知情订购及扣费;在交互过程中WO+开放平台的风险控制体系将会进行监测,实时监控交易流程,对疑似欺诈和暗扣等行为,会及时对用户进行回访及确认信息。

专项措施保障用户权益
据了解,为了应对“恶意扣费”问题为消费者带来的困扰,WO+开放平台积极推进客户服务体系的升级和优化,针对各省不同情况全面推动客服前置模式,在重点省分安排相关专员,对不同地区消费者反馈的问题做到更加及时的响应和全方位解决。同时将Wo+开放平台客服并入10010客服系统,实现了更直接、更专业的为用户解决问题,对用户不认可的定制投诉实行无条件退费、建立工信部申诉和越级投诉绿色通道,并设置专员对接省分,以便于能更快、更及时的处理。客服团队每日根据投诉日报,对投诉过高的合作伙伴采取业务下线、分级关停等措施。同时,为了保证业务运营质量,每个应用业务接入前都会进行拨测,并且上线后进行常规拨测,以保障每一款应用业务接入的安全性。

另外,WO+开放平台对所有业务及能力调用接口都会进行二次确认、并且对所有处于离线状态的计费接口全部暂停、下线并回收。为了加强对投诉比例的控制,WO+开放平台对投诉过高比例(日万投比超万4;周万投比超万3)的业务会进行关停及强制下线整改。

每一年的5.17电信日,行业及消费者都会感受到电信产业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会感受到运营商和广大从业者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所作出的努力,只有产业链各环节共同努力,才能为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和体验,才有更加美好的产业未来。


...全文
16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应用内计费、短信API、话费支付、移动支付、计费SDK、二维码API、计费API、计费接口、wo+开放平台、wo+能力共享平台、wo+梦工厂、联通能力开放
社区管理员
  • 联通WO+开放平台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