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csrf的疑问

oqqSOAR12 2015-07-14 08:54:37
最近在学习csrf方面的东西,看了一些资料,提到的比较普遍的方法就是通过token,大体的思路是这样。
1. 用户请求页面A ----》2. 后台生成一个token,在request中放一份(这个是要带到页面上的),在session中放一份 --》3.返回页面A(页面A通过一个隐藏域接收request中的token) --》4. 填写表单 --》5.提交(这时会将隐藏域中的token提交到后台) --》6.后台校验页面提交的token和session中的token是否一致来判断合法性。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用户在登录了以后又开了一个tab标签访问了一个钓鱼网站,这个钓鱼网站不也可以按着上面的流程走一遍了吗?这个时候token还有什么作用呢?比如说钓鱼网站里面有个iframe,它的src就是页面A的url,这个时候在这个iframe中不就有了A页面吗,这时通过js做一个提交不照样可以起到攻击的效果吗?
...全文
6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