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二十多岁开始,成为一名优秀的IT人晚吗

派僧_hellowoah 2015-07-23 10:13:50
毕业之后,开始进入了职涯的迷茫期,从事的工作并没有与IT有多大的联系。但是大量的现代互联网和软件技术的涌现,还是让我有一种想要深入并且在这一行能够做出一些优秀的成绩的冲动。

大学也只接触过少量的基础的软件工程的知识:像C、Java以及一些十分基础的数据结构,而时至今日,对于刚毕业的我而言基本上没有怎么使用,并且从事的工作也跟着一系列工作没有多大相关,没有得到很好的实践,就产生了大量的遗忘。

仍然对IT这一块比较感兴趣,兴趣开始萌芽,希望能在以后在不久的将来做出一番成就。

可是一直有一些问题想要明确,(就算明确了这个问题似乎并不会起到多大的作用)二十多岁,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IT人会不会晚。

看过一些文章,看过一些优秀的IT人,他们有些是从小就有对IT方面有着很大的激情以及天赋,而我,现在二十多岁了,却一直碌碌无为,有时候跟一些从事IT行业的人聊一聊,发现他们说的一些内容自己听的懂得简直太少,不明白他们是从多久开始进入这些行业并且能够积淀这么多内容的。
感觉从事IT方面需要扎实数学的知识,对IT行业的激情、兴趣,等等必要因素太多,然而我现在人生都过了这么多时日,却才开始兴趣的萌芽,基础也十分薄弱,这样会不会太晚。

当然自己也知道一些鸡汤,就像:老当益壮,学什么都不晚只要肯努力,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但是从实际的实践经验来讲是否又存在如上鸡汤所说那般理想呢?跟其他的一些已经有基础的同龄人相比,自己经验那么少,基础那么弱,激情也不是很充足,差距那么大,自己又如何去填补如何去激发源源不断的动力。
实在是十分费解,十分迷茫,怎么做,又如何做,时间的安排,是否现实?太多相关疑问...
希望大大们不吝赐教,十分感谢
...全文
27185 22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2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丁上上 2015-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才23 一般本科毕业生也就二十二三 大多数出来都是小白的 怕个什么 上吧
andylucky68 2015-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吧楼主,我目前26岁~已是两个孩子的爹~才刚刚开始学习编程~~有心没有不行的
yohuesle 2015-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版主的现在的就是急于求成的一种状态,这样大可不必,没有谁天生就会编程。技术而已,喜欢就去研究。慢慢来,别指望一口吃一个胖子。我虽然从事JAVA开发的工作,但是也还是每天都还在学习啊。这个你也没必要盲目崇拜别人,正所谓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_lee_chong 2015-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11年春节, 21岁 开始自学编程,(初中学历,21岁前临时工,工厂普工) 1年无工作自学c#, 2012年春节,网站开发 2012年6月,winform开发 2013年春节,c/c++开发 2015年6月,ios+c/c++开发 --------------------------------------------- 没有鸡汤,只有实际经历
清风拂面来 2015-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我也二十三,才入这行一年而已,哪里会晚呢,还很年轻的好不,等成为一名优秀程序员的时候也不会很大啦
阳光demo 2015-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来我是不想评论的,但是看到楼主的标题之后,还是忍不住,想说说自己的经历。 我是高中文科,大学管理,大学期间基本上没怎么接触电脑,就算用电脑,也仅限于 word,excel这些基本的东西,甚至还用不好。其他的对电脑基本上是一片空白,就是 qq 用的还比较溜。 大学毕业后,由于各种原因,决定转行开发。转行之前,没有对这行有深入的了解,觉得凭借一腔热血,就可以天道酬勤。于是便奋不顾身的去某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培训期间,才发现,跟那些稍微有基础的人比起来有多差。于是开始拼命的努力,感觉在有生以来 上学期间从来没有这么差劲过。终于,在这种差劲、失落、被鄙视的状态中,终于会写 “helloword” 了。 培训完之后,拿着培训的文凭,开始找工作,面试基本上没有什么机会。面试了几次,基本上都会被问及为什么转行? 这个看似很重要,但是却没什么卵用的问题。于是就开始专门针对这个问题,我准备了一套说辞。终于,面试了到了一家小的创业公司。开始去公司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会。好的一面是,最开始去的时候,并没什么工作,公司也没什么项目,利用这段时间,开始学东西。终于,等了一两个月,才开始接到工作。跟一个同事开始合作一个大的模块。真正上了战场,更显得自己的能力不足了。最后,终于在那个同事的帮助之下,完成了这个模块。后来工作越来越多了,慢慢的开始才编程有一些比较深刻的了解,开始独立做模块,但是还是会有很多加班。时间一长,感觉也挺喜欢编程。现在转行 1 年多了,虽然感觉还是比别人差不少,但是已经很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感觉技术的进步。 我也不想说什么鼓励和打击的话,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
z526882183 201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大学毕业,报培训班,才开始接触的。那会我也23啦、、
Mr.Gavin 201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吧,拿出琐碎时间来,自学能力要强
oO临时工Oo 2015-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十岁正合适,不晚,要有信念。加油,五年磨一剑。有素养的程序员,业内非常需要。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干别的 就你现在的状态 你觉得能有前途吗 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选择的 你要是不做IT能过的好 哪还要问这个问题干什么 你不是正是学IT的年龄吗 一般大学毕业什么都不会的都要23岁了 然后出来慢慢学的呀 另外你是对技术有追求还是为了挣钱。默认挣钱的话,就你现在的资源不觉得有更有未来的选择。
九品仙 2015-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晚了,看云风大侠8岁就开始编程了,才有如此成就.
欢乐的小猪 2015-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enpterexpress 的回复: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此号以废___ 201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01 楼 birdck 的回复:
我18开始做的,lz放弃吧,太晚了
厉害厉害,我才过的16岁,Struts 2快搞完了。 学习与年龄无关,只要想学一切都不晚。 例如:王江民38开始学计算机。
此号以废___ 201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你想做的事
此号以废___ 2015-09-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你想学,什么时候都不晚。
Wesley 2015-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马上要30了,计算机专业,做了一年软件,后来回了老家,3.4线内陆城市根本没有啥软件公司,现在在一家私企做信息管理,很无聊,企业内的信息化观念不行,正在正准备重拾起来,有这么一句话:[b]做一件事最好的时间是在十年之前,其次是现在~[/b]
Hawsir 2015-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人生左右铭就是:兴趣在,心在,只要活着到老就学到老,不管任何年龄,都有资格去学习,不断创新。动力源于兴趣,而不是把它当成赚钱的工具。
deadsee 2015-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18
jlaij 2015-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23才开始学习编程的
alexsendar 2015-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23了,我20岁开始读的夜大, 有时候去跟本科生蹭蹭课听, 但大部分时间在家自学, 现在学套接字和tcp/ip, 数千页的书看的晕晕乎乎的. 我也很郁闷, 不知道套接字学完了能不能找份编程方面的工作
加载更多回复(202)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