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一个C++ Builder最简单的多文件多窗体的程序例子以及废话

ooolinux 2015-08-11 10:02:27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u010165006/8992607

例子来自C++ Builder 6.0某教材的一个例子,这本教材可能是现在唯一能买到新书的,和我以前看过的一本教材相比,这本还是不错的,虽然篇幅只有370多页,但是言简意赅,控件该介绍的还算有,基本的属性和方法也介绍了,比我以前那本严谨。

书上的这个例子很简单,可能作者出于篇幅,没有完善的去判断各种条件,而且核心的几个数据变量作者把它放在了class TForm1里作为public变量,然后在Form1、Form2、Form3里使用。感觉这样的程序和数据结构对初学者不好,我改了一下,写了一个单独的头文件和cpp文件,声明和定义了一个结构体和变量封装几个数据变量。

作为初学者,我是90年代读大学的非计算机工科专业,只学了谭的C语言,自学了一点C++和C++ Builder,对CB只学了皮毛学了点控件。那个时候,书里经常都是一个程序一个文件写到底,甚至还有#inlucde "abc.c"把C文件include进来的(不是教材)。我学CB的时候还搞不懂,除了Form、控件就是Unit,有种神秘感,怎么把自己的数据结构加进来,怎么写一个较大的程序,程序和数据的文件组织都没有搞懂,太悲催!一方面,自己TCL(太差了);另一方面,书里也没有讲得很详细规范,不像现在有的类似Plus的书籍听说都很不错(我只浏览过电子版的目录)。后来毕业后12年没有接触程序,这2年闲着看一点书,混了个《网络工程》(课程跟计算机专业很接近)的网络教育学历,使用CB只在以前的基础上参考一些资料做了一个数据库的课程作业。现在打算把CB的教材完整的看一遍,还是初学者。

C++ Builder这么优秀的架构和工具,可是使用者少了,新书也几乎没有了(Delphi新书还有出几本),是不应该的。有的作者,书里内容介绍的不错,可是程序例子没有花一些时间去调试完善,虽然可以理解,但也是不应该的。初学者除了向论坛的老CBer学习,初学者之间也应该相互学习,希望CB的初学者越来越多,而不是喜欢C++却去搞C#。所以有一些例子,虽然非常简单,必要的我就发上来,初学者有的时候不容易。
...全文
40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tera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 Builder的资料太少了
ooolinux 2015-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tera 的回复:
C++ Builder的资料太少了
二手书有一些,CB6.0的现在都可以用。
缘中人 2015-08-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