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stal Reports 报表如和使子报表的表头每一页都显示

zhujuyu 2015-08-12 04:27:36
水晶报表的子报表没有页眉。那么如何是打印出来的表单每一页都显示单头呢?
用excl模拟就是
希望变成这个样子
现在是这个样子
...全文
6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XH0001 2015-08-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水晶报表动态页眉效果 实现以下效果,页面记录表的列标题,如果出现强制分页时,页面可以根据下一页是否有数据觉得是否显示页眉标题 1、设置页面节中的抑制显示编程 : formular=onlastrecord 勾选“抑制显示空白节” 2、详细资料节勾选“抑制显示空白节” 3、在使用指定报表dataset时,加入以下代码: DataTable tb = dataSet.Tables["目标表"]; foreach (DataColumn col in tb.Columns) { col.AllowDBNull = true; } DataRow row = tb.NewRow(); //在末尾插入一行空的记录 tb.Rows.InsertAt(row, tb.Rows.Count); 原理:页面通过判断当前记录是否是最后一个记录决定页面是否显示,如果上一页详细资料节刚好显示完毕,则页眉不会在下一个分页中显示。如果显示不完,需要分页,如果数据库表的最后一条记录位于分页的第一行之后也可以正常显示,但是有一种情况,如果数据记录碰巧是分页的唯一一条记录,同时又是数据表的最后一条记录,则按理页眉应该显示,不过这种情况下确无法显示。所以要让这最后一条记录变成不是最后一条就行了,只要在数据库表记录后添加一个全部为空的记录,通过“抑制显示空白节”抑制显示,又保证了页面能按要求显示。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