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玩CC2640来看看,官方兼容开发板来啦

rf_smart 2015-08-30 12:36:57

资源说明: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04-5421201320.2.YdwptP&id=520505223736
开发板介绍
本开发板是CC2650DK的缩小版,板载芯片为CC2640,包含了CC2650DK相关的所有外设,包括:
128x64 pixels LCD screen(外置,与官方兼容,可直接使用官方驱动)
5 push buttons(五向按键)
4 LEDs
SD card holder(开发板底部)
3-axis digital accelerometer(BMA250(E/EF)与官方一致)
Analog ambient light sensor(SFH5711(与官方一致))
Break-out pins
XDS100v3 debugger(外置)
此开发板是CC2650 Development Kit的唯一兼容版本,引脚与官方SmarRF06EB完全兼容,可更换CC2620,2630,2650芯片。官方开发板具体详情:http://www.ti.com/tool/cc2650dk,我们的设计并不只是将IO口引出或设计一些外设接口,板载的三轴加速度计为BAM250(E/EF),高精度光强传感器为SFH5711,均与官方一致。修改原版独立五个按键为五向按键,同时加装低功耗压电蜂鸣器,板载电池接口,并设计了电源自动切换电路,优先使用外接供电。SPI TF卡接口在板子底部,所有相关外设可以与芯片断开,以便为我们后面的Sensortag板子相接。
开发板提供XDS100V3调试或JLINK调试,如果担心JLINK仿真有问题(我们提供按键进入Bootloader设置,可通过板载口连接Flash Programmer 2擦除芯片,以免芯片异常不能仿真),可以购买我们的XDS100V3,同时标准JLINK转接板我们默认免费赠送。
XDS100V3是官方推荐的仿真下载器,可配合官方的相应软件如:SmartRF Studio 7,Flash Programmer 2等,但下载速度有点慢。
JLINK是低成本仿真下载方案,目前测试V8,V9都可以调试,下载速度快。但因为SDK升级的原因,需要进行一定的设置才可以正常使用。同时,后面SDK升级也可能会有问题,建议如果使用JLINK,不要随意升级 SDK,等我们确认后再升级。
通过我们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与CC2650DK板完全兼容的LCD屏,在保证126x64分辨率的前提下,LCD尺寸更小,更方便携带。
关于在2.01 SDK上使用JLINK仿真下载
问题:TI SDK升级到2.01后,如果使用JLINK仿真或下载过一次后,芯片将不能再仿真下载。经过我们调试发现,并不是所谓将芯片锁定,而是JLINK对芯片的复位方式不一样,当然,这是也2.01升级以后出现的问题,2.00不会有这个问题。因为2.01对芯片复位进行了其它设置。
解决方法:
我们提供两种方式可以让大家继续使用JLINK仿真CC2640,并不需要另外购买XDS100V3,但这些步骤之一必须在建立开发环境时设置,另外一步骤必须在每一个工程中设置,好在设置都比较简单。
步骤一:增加按键进入到Bootloader,使用板载USB转串口或其它通用TTL串口即可与Flash Programmer 2连接,进行擦除及其它相关操作。此步骤为异常时最后补救办法,此操作在开发环境搭建时进行,只需要进行一次,所有工程都能实现。
步骤二:修改2.01库设置,此步骤需要在每一个工程中进行,不过10秒搞定!如果工程中没有修改而成功仿真下载过,可用步骤一的设置擦除芯片以恢复。
使用JLINK仿真下载的速度比XDS100V3快不是一点两点,主要原因还是充分利用各位手上的仿真器,减少开发学习成本,当然,最好的还是有一个XDS100V3了,这样出现什么问题都不用担心!
我们提供的资料
为了方便大家使用,我们已经翻译完SimpleLink Bluetooth low energy CC2640 wireless MCU Software Developer’s Guide除9,11,12章节及附录内容,这几章可以使用中做为手册查找,后续我们也会考虑翻译完整。
我们将首次提供蓝牙标准技术规范BLE相关的译文,主要是标准的Volume 6-Core System Package [Low Energy Controller volume] PARTA和PARTB,讲到的是蓝牙BLE底层相关的内容,主要是:PARTA物理信道的定义,晶振频偏要求等(此层与TI BLE dongle配合更能理解),PARTB:角色定义,空中数据包定义,空中接口协议及LL层控制协议等。同时还将提供GAP和GATT层BLE相关的译文!我们后续将在教程文档出列出如何定义一个服务,一个特征。及为何这样定义,理由是什么?我们的目的是让大家将程序与标准对应起来,做到实现都可以在标准中找到。让大家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此外,TI SDK安装过程中,因电脑不同,都会有一些问题,甚至不能编译通过,我们提供环境搭建教程,尽可能让大家在环境搭建过程中少走弯路。
除了以上通用的资料外,我们还针对CC2640开发板编写了对应的教程,说明如何使用其外设。因为CC2640芯片较新,我们也是刚刚接触,我们将自己实现例程功能的过程记录下来,说明对于一个新的SDK,我们是如何查找需要的函数,从哪里出发,会涉及SDK,技术手册寄存器定义及基本的外设功能,而不是自己实现一遍后,再写出来,以填鸭式写出文档。我们希望我们的例程提供的是一种学习方法,而不是学习结果!
目前提供的例程:
1、IO操作,包括:点亮LED灯,使用Clock模块实现秒闪及流水灯,实现按键中断控制LED灯
2、PWM操作,实现了ProximityTag防丢器在立即报警服务中发送0X00,0X01,0X02时不同报警功能
3、UART操作,实现了阻塞发送接收,回调接收,通过如果添加代码到SI中,重新梳理一下整个代码工程的目录结构。
4、SPI操作:实现板载BMA250驱动,使用KeyFob例程,完全实现KeyFob要求功能。详细请见视频。
5、其它例程在进行中!
我们后面要做的
我们开发板的可扩展性强,后续我们将会提供SensorTag转接板,只需要将板子上的跳点断开,接上我们的板子,即可成为一个SensorTag开发板。
提供更多的例程资料,做到授之以渔,而不只是提供结果给大家。
...全文
692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mbedded007 2017-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样子功能挺丰富的,就是不知道资料是不是很全
u010094316 2017-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分享,淘宝上的板子不错。

1,6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智能硬件,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 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智能硬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