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台交换机上增加一个vlan,导致其他同一vlan的网段断网?

chinahxq 2015-10-10 09:21:15
在一台交换机(cisco2950)中增加一个vlan 28,并添加端口后,可以正常获取ip地址,也能正常上网。但是问题来了,在另外一台交换机(cisco2950)下的同一网段的电脑全部断网。
如果把第一台交换机的vlan 28去掉,第二台交换机就又好了。
反复弄了2次了,都是同样的情况,请高手看看这是为什么呢?
...全文
117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metrotie 的回复:
vlan开了server模式吗,那这样会传递的,当然会影响vlan的增加或减少

这个正解
metrotie 2018-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lan开了server模式吗,那这样会传递的,当然会影响vlan的增加或减少
真相重于对错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跨交换机的vlan应该由一台三层的交换机来统一管理。
pgyidc02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很对,1、新增了vlan28 配置在交换1上 自动获取ip地址 说明vlan28 通过dhcp获取地址 2、vlan28获取地址后 导致 sw2上同一网段 瘫痪 那么问题来了 为什么不把 vlan28 设置成sw2上同一网段的vlan ,dhcp是通过vlan来分配地址的 你这样很可能就导致了 sw2上的同一网段地址获取不了 , 解决方法1.你可以 重新配置一个dhcp地址池 分配给 vlan28 的或者 sw2上同一网段的 2.把vlan28 改为为sw2上的同一网段的vlan 试试吧
qq_32395889 2015-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一台设备的同一网段都断网,同一网段的接口属于哪个vlan?如果不属于vlan28,那么为什么另一台设备的其他vlan和新增的vlan28同一网段?还有vlan28下的物理接口地址是怎么获取的?如果是dhcp,那么网关在哪里?另一台设备你所说的同一网段的接口网关在哪里?这些信息看看,估计就解决了。
chenxingchaun 2015-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问题就是 拓扑拓扑啊 要发出来的
xcc_1101 2015-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vlan是有隔离广播的功能的 你说的上网 是走网关出口上公网吗? 这样请将你的 拓扑图 和 相应配置贴出来看看 有问题加QQ:279547402

3,8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