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2015 | OpenLife智慧家庭商业发展计划】为什么技术人员都组团来参加OpenLife技术讲堂和互动编程?

lotus6 2015-10-28 11:20:13
十月是属于开发者的狂欢月。

2015年10月1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首届华为开发者大会(HDC2015)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盛大开幕,吸引了2000+开发者现场观展。

华为开发者大会以“在一起,创梦想”为主题,以“为开发者服务”为定位,对于技术人员而言,最为关注的莫过于是在技术上的交流。在大会日程安排上,除了管理者关注的主题演讲外,还贴心的为开发人员安排了技术课堂和互动编程。OpenLife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安排了技术大讲堂和现场编程DIY,即学即上手。

技术大讲堂
先来看一下OpenLife智慧家庭技术大讲堂,首先从行业现状出发,介绍了智慧家庭领域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华为在此方面的思考:缺乏标准,难以互通;缺乏互联,无法形成完整业务;生态不完整等。

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的听众一起陷入对行业的思考中…


接着介绍了OpenLife智慧家庭的设计理念和架构: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尊重现状的前提下选择兼容现有标准的方法,通过软件技术框架,开放性解决这个问题。华为将管道能力、硬件、服务、管理能力全面开放,将行业智能云、各种各样智能硬件驱动起来,以打通整个生态链,实现互联互通。

现场的伙伴对OpenLife的方案非常感兴趣,详细咨询了关于设备建模以及多厂家互联互通的方案,同时对于华为能为手机App提供定制开发的控制界面表示惊讶,但更让他们惊讶的是,华为竟然不收费,还提供免费的硬件给伙伴们用于开发,这简直是没(太)有(给)天(力)理(了)啊!


最后介绍OpenLife智慧家庭开放的基础能力:智能硬件能力、云聚合能力和基于基础能力在家庭领域的业务创新能力。对于一个智慧家庭这样一片巨大的蓝海,交流才是现场活动的魅力所在,现场讲师以家庭业务场景为实例的现场互动地与听众交流,让大家对OpenLife有生动的认识,同时开放性的与听众讨论未来家庭业务的创新类型,共同探讨和发掘智慧家庭这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头脑风暴式式开放的交流让大家深入其中,这不正是生态圈发展所倡导的吗?


互动编程
理论学习的驱动力是实践操作,理论讲解再配合充分的练习,亲身体验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的开放性和开发的简单易用。所以,就在技术讲堂一侧,布置了有趣又有内涵、即学即上手的互动编程DIY,真实的“理论实践一体化”,吸引得众多开发者驻足观看,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要把家庭场景的应用搬到大会现场还真不容易,如何将家庭业务的开发以现场10分钟DIY方式展开呢,现场安排了3个场景的题目:
题目一:智能插座联动,通过编程,实现通过手机控制智能插座开关灯。
题目二:欢迎回家,通过编程,实现门磁打开触发机器人跳舞。
题目三:进门抓拍,通过编程,实现门磁打开触发摄像头拍照。


3个题目既与家庭场景息息相关,又在短短的10分钟时间内让开发者体验了各种能力的开发流程,充分体验华为OpenLife智慧家庭开发理念:硬件集成极简开发,丰富的开放能力和灵活的调用能力。

两位大咖级人物亲自上阵,要看看OpenLife的极简开发是不是真的有那么神奇:


再看看,那么多的小学弟都满载而归,这是对OpenLife极简开发的最好证明:


还有他,现场的开发者,刚试用完,转身就做起导师…,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什么?你问怎么加入OpenLife智慧家庭,甭急甭急,长按以下图片识别二维码,现在就加入我们吧!
OpenLife智慧家庭开发者社区 http://developer.huawei.com/cn/ict/Products/OpenLife


OpenLife智慧家庭论坛 http://bbs.csdn.net/forums/OpenLife
...全文
74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Life
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深度学习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OpenLife智慧家庭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