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项目使用gtest进行单元测试的配置问题

liuhaopen 2015-10-30 11:06:58
我想给cocos2dx项目做单元测试,目前我能想到的有三种方法,但感觉都有点麻烦:
(1)直接在项目里链接gtest.lib然后增加测试类,这个好处是配置方便,坏处是项目一大了就头疼了。
(2)另新建测试项目,好处是和游戏代码不同项目方便管理,坏处是要链接我游戏项目里的所有lib文件,光是cocos2dx框架的就有好几个了,每加个类就一个.obj文件都要链接进去,真的是好麻烦。
(3)新建三个项目,一个是我自己的游戏项目(编译成静态库),再另外新建一个只包含main.cpp的项目(可执行程序)去调那个静态库,测试项目也链接那个库。但是这样做看起来怪怪的,不知道会出什么问题。

请问大家是怎么配置测试项目的?
另外问下有人试过在安卓平台用gtest测试cocos2dx项目吗?如果已经有window平台测试过了,还有必要在安卓平台跑单元测试吗?
...全文
91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0831863 201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你还在吗,现在我也需要给项目做单元测试,求指导啊
帘卷西风 2015-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来说,这么大的项目不好做单元测试。特别是游戏项目。 比较建议的方法是使用脚本来写逻辑,会更方便。 肯定需要上安卓测试才行啊,目标运行平台嘛
liuhaopen 2015-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后来又想想,觉得第二种方法比较好,反正每个项目就弄一次而已,我现在也是这么做的,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累,只是想知道有没有更方便的方法而已,版主可以帮我删掉此帖子吗?感觉没什么用了。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