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5.3在嵌入式Linux下的OpenGLES2窗口定位问题

nightjpc 2015-11-04 11:43:05
各位好!

目前在公司做基于嵌入式Linux的QT开发,需要用到OpenGL ES2。版本选择时分别搭建了QT4.8与QT5.3的环境进行相关测试,发现QT4.8各测试程序运行正常,5.3版本则存在窗口不能定位的严重问题。以hellogl_es2测试程序为例,运行效果分别如下:

QT4.8:


QT5.3:


两版本下测试代码一致。可以看出5.3版本下opengl绘制窗口占满全屏覆盖了其他控件,无法定位。

运行QT5.3版本自带其他Opengl测试程序也存在同样问题。hellogl_es2中还是用的QT4的QGLWidget,但我尝试换成QT5的QWindow等还是无法解决。同时也发现QT5.3其他非Opengl测试程序​也存在无法窗口化的问题,若窗口尺寸比屏幕小则总是自动拉成全屏。

如今QT已发展到5.5版本,我们还是想尽可能用QT5,但hellogl_es2中opengl窗口​无法定位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实在无法用。

故特来求助相关大神,是否有碰到类似问题?若有相关解决思路烦请不吝赐教,先谢过了!!
...全文
165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ongdi6122 2017-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的问题,我的是只能在qt4.8.6中跑历程也是全屏显示,没有其他的qt控件,求解答
qq_27896673 2017-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怎么解决的 有窗口,但中间黑屏这个问题的,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ZK_APPLE 2016-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5使用平台插件,eglfs只支持一个surface全屏显示。其他的插件有些不能用来显示opengl。我在qt4上面运行这个hellogl_es2可以显示窗口,但中间是黑色的,没有图像。是不是配置得有问题?
hjh175 2016-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留个QQ把,我有很严重的问题请教。一直没解决,我QQ453093208
xuxiong517 2016-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5的窗口系统和Qt4不一样
狂奔的蜗牛 2016-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题解决没有,我同样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一直困在这里呢 现在了解的是,如果用opengl模式显示的话,窗口自动最大化,而且无法实现窗口的层叠显示及弹出窗口显示
冷静忍耐 2015-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t现在好像是去掉了窗口边缘,但应该不会这样啊,你是不是用了什么全屏函数。

16,17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