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s操作xml,selectSingleNode的返回值问题

hust259 2015-11-12 11:45:36
Set node = xml2Doc.selectSingleNode("aaaaa/bbbbb/ccccc")
If(IsNull(node)) Then
result = result
ElseIf(node.getAttribute("enabled") = "true") Then
result = result + fol.Path + "#"
End If

当selectSingleNode的XPath路径不存在是,node的值是什么?
这里判断了node为null的情况,但是当XPath路径不存在的时候,返回了无效的node对象。进入下面判断的时候,会自行ElseIf(node.getAttribute("enabled") = "true"),然后由于node是无效对象,会导致getAtrribute失败,原因是无效的对象424错误。怎么规避这个错误?或者说怎么判断selectSingleNode路径不存在时候的返回值?
...全文
208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ee 201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node Is Nothing Then
hust259 2016-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s nothing就好了。
hust259 2016-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我真想吐槽一下CSDN的这论坛机制,为啥一定要散分才能发帖,我不经常逛论坛混分数,难道连问题都问不了了是不是?
hust259 2015-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解决,网上有代码仔细找仔细看就好

4,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微软环境下的轻量级的解释型语言,它使用COM组件、WMI、WSH、ADSI访问系统中的元素,对系统进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vbScrip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